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2010南非世界杯今夜8点揭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1日09:26

  南非馆今晚直播世界杯开幕

邀31支入围队驻世博国家馆代表同庆  现场直播揭幕战

  今晚,来自31支世界杯入围国家队驻世博国家馆的代表将齐聚南非馆,与南非主赛场进行倒数仪式同庆开幕,随后将现场直播南非队对墨西哥队的揭幕战。

  全球亿万观众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今晚就将在南非开幕,而在2010上海世博园,南非国家馆今晚毫无悬念也将成为园内焦点。

  早报记者昨天从南非馆获悉,来自31支入围国家队驻世博国家馆的代表将齐聚南非馆,与南非主赛场进行倒数仪式同庆开幕,同时将在歌舞和美酒的陪伴中,现场直播揭幕战。

  “晚上南非馆的扎库比将是南非本土外唯一的特别吉祥物。”南非馆工作人员介绍,南非方面原先并不准备将真人大小的本届世界杯吉祥物小豹子“扎库比”进行展示,但最后还是决定请出它为今晚的开幕庆祝盛典助兴。

  世博园

  南非馆3D屏幕转播

  今天白天,南非馆将在世博园内举行包括桌上足球、花式足球等一系列活动,请世博游客提前为世界杯热身,另外,馆方还会为游客提供特别纪念徽章。

  而今天傍晚,南非世界杯的官方舞蹈将首先拉开南非馆庆祝世界杯盛典的帷幕,舞者会伴着明快强劲的非洲音乐起舞,或是顶球、或是传球、或是颠球,他们的每个动作都跟足球有关。馆内欢迎来宾穿着各国球衣出席,支持他们最爱的球队。

  在倒数仪式后,南非馆将直播开幕式和南非队对墨西哥队的揭幕战比赛,来宾们将能一边品着南非特色的美食美酒,一边观赏3D屏幕转播的世界杯实况。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表示,世界杯期间,世博会南非馆将不间断播放世界杯比赛,欢迎游客观看。

  大学

  宿舍大厅通宵播赛事

  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即,大家的观赛热情也随之高涨。沪上各所大学等都为世界杯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活动。 

  记者随后询问了松江大学城的宿管人员,他们表示,为了照顾学生对世界杯的观赛热情,宿管部门将在赛程日通宵开放大厅的电视机,甚至大学食堂的各台电视、广场大屏幕都将播放世界杯赛事,让广大学生尽情享受世界杯。

  除了电视观看世界杯外,大学生们更是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看世界杯。东华大学的王同学说,可能手机、笔记本、网吧“样样上”。

  商圈

  大屏幕吸引宅人看球

  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商圈了解到,为了把宅在家里“孤独看球”的球迷吸引出来,享受世界杯的气氛,继而扩大消费,大上海时代广场位于淮海路上的大屏幕将考虑转播世界杯赛事,而在新天地商圈,很多酒吧、餐厅也准备延长营业时间。

  为了让“宅男”们走出家门,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安装了5块超大屏幕,球员近景特写可达一人多高,让观赛球迷有身临其境的震撼感觉。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