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土山湾博物馆昨在徐家汇开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3日03:31
  6月24日前公众可免费参观

  早报记者 姜丽钧
昨日,土山湾博物馆开馆,“镇馆之宝”土山湾牌楼亮相。上海日报 董俊 图

  昨天是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土山湾博物馆在徐家汇正式开馆。

  1912年,土山湾孤儿工艺院经过近一年时间雕刻,完成被称为“镇湾之宝”的土山湾牌楼。1913年,牌楼离开上海,先后参展了美国旧金山世博会、芝加哥世博会和纽约世博会,此后便一直流落国外。去年,经过徐汇区多方努力,土山湾牌楼从瑞典出发“回家”。此后,经过东阳木雕大师耗时7个月的修复,该牌楼被重新竖立起来。

  昨天,位于蒲汇塘路55号的土山湾博物馆开馆,土山湾牌楼作为“镇馆之宝”就陈列在第一展厅牌楼厅中。

  徐汇区文化部门表示,土山湾博物馆馆藏文物达到1000余件,主要是通过捐赠、征集等方式筹集而来,将采用多媒体展示技术和文物图书资料电脑管理系统向公众展示。据了解,6月24日前土山湾博物馆都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