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吴圣涛:市场已进入筑底阶段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6月13日10:15
东吴新创业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圣涛

    嘉宾履历:吴圣涛先生,经济学硕士,八年证券从业经历。曾担任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投资经理,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理,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等职,市场把握能力强、投资管理经验丰富。2009年加入东吴基金,现任东吴新经济基金经理。

  搜狐网:吴经理最近对市场怎么看呢?

  吴圣涛:整个市场的看法我们上周自己内部讨论应该是筑底,主要是目前的估值是很低的水平,甚至低于08年金融危机,所以应该是筑底的过程。

  搜狐网:所以您感觉已经见底了?

  吴圣涛:也存在这个不确定性。

  搜狐网:见底的可能性很大?

  吴圣涛:见底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位置是否更低不确定。

  搜狐网:就是说还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您这次发的东吴创业成长基金的创业和成长是怎么定义的?

  吴圣涛:就是企业的周期理论,我们希望抓住企业高成长的阶段。

  搜狐网:就是第二和第三阶段?

  吴圣涛:创业和成长,但是和国外的创业有发展,国内的创业板已经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孵化,满足了一定阶段的条件,但是成长性仍然相对来说比较好,我们希望是找到这些企业的成长性最好的阶段获得盈利。实际上也是通过很多统计数据,无论从中国历史A股的数据还是欧美市场的数据发现,成长的个股从长期来看因为业绩增长比这些传统的蓝筹股和传统行业的股还要好,所以就导致这一部分的业绩实际上最后带来的回报要高。

  搜狐网:您可以说一下选出这些成长性比较好的公司有什么指标吗?比如会看哪些具体的东西。

  吴圣涛:因为要谈到具体的指标可能更多是从财务的角度来看,其实我们在去做这些财务指标之前还有很多定性的判断,比如哪些行业,这些行业的竞争优势,进入的壁垒,在这个行业未来的成长空间以及管理团队,这些定性的指标一定会做很严密的分析之后再看效应的估值指标和财务指标。从财务指标主要是净利润增速、ROE、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这是最主要的成长性指标。还有就是估值,我们感觉在合理的估值情况下一个有效的收益,并不是说这个成长非常高就无限制放大估值水平,到100倍也可以接受,其实我们在做的过程中间最核心就是估值和成长的平衡。

  搜狐网:您觉得估值重要还是成长重要呢

  吴圣涛:两个都重要,既要满足估值不要超过理性的水平,又要成长水平比较高,可能是30%的目标,而且需要有持续性,不是说一年的成长,如果只是一年两年的成长这个股票给股东带来的回报是有限的。

  搜狐网:您感觉现在的创业板有超出您估值的合理性呢?

  吴圣涛:目前很多股票超过了我们估值的合理性,创业板从发行到爆炒的阶段确实无论好的股票和差的股票都有被爆炒的阶段,目前市场正在探底的过程,这些股价也在逐步下落,这是很正常的过程,因为整个板块的高估值必然会回落的,但是中间的一些个股在回来之后可能会分化,有业绩支撑的,估值水平还可以的可能未来会回去,但是有一些纯粹是概念的或者是被资金推动的价格还要往下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