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都会风尚 > 艺度空间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北欧电影展揭幕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6月17日09:42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北欧电影展”日前揭幕,13部北欧影片,几乎每部都和孩子有关。单亲家庭小男孩在偏远农场的乡村生活,校园里成长起来的体育明星,或者用儿童视角审视所谓现代艺术;就连以动物为主角的动画片,讲述的也是寻找父亲的故事。从真人电影到计算机动画,从童话寓言到家庭生活,孩子成为此次影展的主角。

  参加影展的瑞典、挪威、芬兰、冰岛、丹麦5个北欧国家,虽然都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化,却不约而同地以“家庭影片”为类型主题,展现北欧的整体电影风貌。面对不同电影海报上表情各异的孩子的脸,北欧电影人表示,家庭是电影的主要消费群,而孩子是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财富,所以选择和孩子相关的题材,不仅可以以电影做出社会问题的切片,而且也是拉动票房的好方法。以冰岛为例,31.8万人口的冰岛去年销售电影票170万张。每次放映本土新片,就会有10%的国民进入电影院观影。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