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0营销至尚-上海 > 营销论坛独家专访

实力传播丘雅伦:有效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

2010年07月07日20:30

   7月7日,2010年第一届搜狐新生活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场论坛探讨“大事件”营销,下午场论坛则着重讨论以青年人为销售对象的营销经验。搜狐网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以及业界号召力、影响力,将这些优秀营销案例的操盘手聚集,并联手第三方营销专家,提炼、分享、传播这些优秀营销案例,为营销理论提供新滋养,为营销组织树立新标杆。

  嘉宾简介:

实力传播华东区董事总经理 邱雅伦
实力传播华东区董事总经理 丘雅伦

  采访中谈到如何有效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邱雅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整合营销是目前最讲究的方式,打造一个合适的沟通平台,明确一个合适的主题,在不同的媒体,反复跟消费者强调,产生营销作用。而对于本次高峰论坛,邱雅伦认为,搜狐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在讨论中得到启发,在分享中共同进步,这是有利于行业的。

  访谈实录:

  搜狐网:你觉得在营销过程中,什么要素是最重要的,应该是要放在首位的?

  丘雅伦:肯定是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因为现在的信息太多,广告很多到处都是,他们要以及能够接触到的信息很多,但是真的能抓住他们注意力的并不是很多。所以,真的要产生营销影响力的话,就是要抓住他们的注意力。只是接触到他们是没有用的,重要的是能让他们留有印象。

  搜狐网:承如你所说的,那么多信息那么多同类产品的竞争,能吸引到消费者要注意到你,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丘雅伦:不外乎几个手段,第一个你的创意要很好,但是坦白来说,就现在的状况,你很难说最近有什么创意会让你印象深刻,现在创意的水准都很高了,无论是本土的东西还是国际的东西,他们在这方面花的心思是很多的;第二个是传播的手段,从前只要是在中央电视台做做广告,全国都知道了,但是现在不太可能是这种情况,可能有部分消费者不太看电视,而是会选择上网,或者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所以,现在比较讲究的方式还是从整合的角度来看,怎么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简单来说,就是有一个沟通的平台,有一个主题,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媒体,反复的跟消费者强调,通过一个整合的作用,产生营销作用。

  搜狐网:刚才你也提到,以前只要在电视上做广告,现在已经发展到互联网时代,那么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营销跟之前最大区别是什么?

  丘雅伦:传统媒体是一种大致上的接触,电视上有播有看,就结束了。互联网时代最大的好处是,有很强的互动性。消费者的时间是有限的,网上经常会举办很多活动,很多人会点会玩,他们为什么会参与呢?这就取决于这个活动能不能吸引到他们的注意力,这个是不是有趣的,是不是适合他的,这个还是在于,企业对于消费者的了解到底有多深。

  搜狐网:现在还是在世界杯期间,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品牌非常喜欢做大事件营销,比如一些快消品,也有一些品牌从来不参与大事件的营销,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丘雅伦:可能这个取决于不同企业的理念,坦白说,如果要做大事件营销,好处是很明显的。因为大事件是容易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它也有不好的地方,第一成本很可能是很高的,像某些品牌一般不太容易做一些擦边球的事情,它如果要做,可能就是很正规的去拿一个赞助商,也有一种情况就是,比较难找到品牌和大事件的结合点。跟大事件做营销,其实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赌博,你花了很大的成本,你要花很高成本请代言人,要花更高的成本做传播,对于某些企业来说,它觉得这个风险太大了,它不愿意参与。

  搜狐网:在中国,80后将成为未来消费的主力,你觉得80后消费者有什么特点?如何给80后消费者制定适宜的营销策略?

  丘雅伦:我很难代表80后90后说话,其实对于任何年龄层次的消费群体来说,如果从专业传播的角度来说,出发都是一样的,首先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看看他们平时都关注什么,然后发现一个合适的媒体环境,找到一个准确的主题给他们。对于任何年龄群,方法都是一样的,但是中间有很多调查研究是必须要做的。

  搜狐网:今天是第一届搜狐新生活高峰论坛,关于论坛本身,你有什么建议?

  丘雅伦:我今天来到现场,看到很多人来参加,还是挺高兴的,说明大家对于营销是很有热情的。希望群策群力,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当然,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这样的论坛,更多的主题,让大家在讨论中得到不同的启发。

  

(责任编辑:刘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