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0营销至尚-上海 > 营销论坛独家专访

王文耀:做营销需要有清晰的目标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7月07日20:56

  7月7日,2010年第一届搜狐新生活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场论坛探讨“大事件”营销,下午场论坛则着重讨论以青年人为销售对象的营销经验。搜狐网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以及业界号召力、影响力,将这些优秀营销案例的操盘手聚集,并联手第三方营销专家,提炼、分享、传播这些优秀营销案例,为营销理论提供新滋养,为营销组织树立新标杆。

威汉营销传播集团董事总经理王文耀
威汉营销传播集团董事总经理王文耀

  在论坛现场,威汉营销传播集团董事总经理王文耀对搜狐网表示,很多人是为了做市场而做市场,为了每年一个市场计划而做,不知道目的是什么。所有,只有有了一个清晰的目的后,才会知道需求。

  谈及互联网和营销,王文耀认为互联网就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营销要做的就是利用互联网去做最好的优化方案,这是最重要的。

  访谈文字实录:

  搜狐网:这个是第一届搜狐新生活高峰论坛,关于论坛本身,您参加之后有什么感觉呢?

  王文耀:我觉得形式不错,参与的嘉宾也不错。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行业的人大家在一起谈,大家都会有一些不同的观点,也会有很多的启发。有时候这个行业做的时间长了,也需要适时停下来听听其他人的意见。

  搜狐网:结合您的经验,您觉得在营销过程中,什么要素是最重要的,是放在首位的?

  王文耀:我觉得从营销的角度,很多人是为了做市场而做市场,为了每年一个市场计划而做,不知道目的是什么。所有,只有有了一个清晰的目的后,才会知道需求。品牌其实应该公司CEO所要承担的责任,如果那个CEO本身没有支持营销本身的工作,无论市场团队的人怎么做都不会做的好。

  搜狐网:在现在,互联网迅速发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您觉得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营销中该如何加入互联网这个元素呢?

  王文耀:我觉得应该这么看,我们不要看重互联网它的特殊性,其实它一点都不新,每天都会接触。我举个例子,50、60年代刚刚有电视,现在电视新鲜吗?我们做品牌做营销的时候,更多地应该去考虑这样的因素。其实互联网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先不要把它看的很另类。互联网就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互联网去做最好的优化方案,这是最重要的。

  搜狐网:也就是说互联网就是营销的一部分,只要做最好的优化?

  王文耀:对的。把互联网当做生活的一部分,一定要想一想怎么弄,要平常心,提高互联网的相关性。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