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0营销至尚-上海 > 营销论坛嘉宾观点

新生活论坛2010营销至尚 嘉宾刘漫红观点分享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7月13日13:59
青岛啤酒品牌副总经理刘漫红
青岛啤酒品牌副总经理刘漫红

  青岛啤酒不是世博赞助商,因为我们今年大的战略是跟世界杯相关。对世博营销来说,重点是如何用很少的资源做到更好的营销规划?第一,我们希望做的是跟别人不一样的,我们带来的是一个国际化的脚步,一个世博东道主欢迎全球人的脚步,展示方式是希望展示中国的,东方的文化方式。例如,中国有很多的酒文化,这些酒文化对于我们来讲是很习惯,但是对于老外来说很奇怪。于是,青岛啤酒用一种散发的、浓郁的、东方的价值观的内涵展示中国的文化,这也代表了青岛啤酒的文化。

  第二,我们不会做很大的传播量,而是在消费者接触点上跟线上传播相关联,所以我们做了世博盛宴,其实更多的是从消费者饮用的接触点去影响消费者。现在我们已经在上海做到园内的终端和园外的终端做到60%到70%,都有这样的陈列和展示,所以对我们来讲,是重点在线下接触点如何以独特品牌方式和文化去做这场世博的宣传,我们今年在上海的销量同比在行业的增长是第一位的。

  第三是结合公关部,去做低碳的概念,让青岛啤酒的零碳联盟,在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上有一个全新的演绎。

  另外,从整个传播路径上我们也规划了游客来到上海后会有哪些接触点,有哪些饮用的时刻和品牌传播关键点。我们做了中国的美食地图,美食跟酒是毫无疑问联系在一起的,来到上海的每个人找到好的用美食的地方,另外也想到青岛啤酒,在上海世博会官方的手册也有一个合作,在这里展现青岛啤酒,喝青岛啤酒,懂中国的概念国。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