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0营销至尚-上海 > 营销论坛嘉宾观点

新生活论坛2010营销至尚 嘉宾张曼华观点分享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7月13日14:00
奥美公共关系国际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 张曼华
奥美公共关系国际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 张曼华

  世博是面向国际的盛事,青岛啤酒用这个盛事来跟大家谈中国的文化,中国喝酒的文化。我觉得青岛啤酒有几点做得非常成功,首先从概念上,从销售点用零碳联盟把产品和企业挂在一起,不单单是做产品也是推广企业形象。很多时候在做大事件推广的时候会忽略了企业,而世博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讲的是一个可持续发展,这是需要企业的投入,企业来参与。第二,其广告是用动漫的方式展示,如果用一个老外的形象可能就觉得太远了, 如果用一个我们中国人的脸又不是跟外国人讲了,所以用动漫的这个创意是很好的,很轻松的用全世界都能够理解的沟通方法来达到我们的目的,

  另外一个很好的点就是用喝酒的方式阐述文化,喝酒本身就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很多时候讲文化的时候会变得很严肃,但青岛啤酒的这个不是,我们是很开心的一起来喝酒,一起来享受,这不单单是外国人懂的,也是中国人懂的。

  如果是有建议的话,我会建议可以在零碳的传播上再加强,在国外已经有很好的啤酒用零碳这个点来帮助企业的销售,世博现在还有好几个月,低碳也是将来会走的一条路,所以我觉得青岛已经开始了,从这个点上还可以继续做下去。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