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国际金市观望气氛浓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7月18日18:20
  近两周,黄金市场走势可以用沉闷来形容,整体波动区间被限制在1185-1217美元之间。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黯淡,美元快速下跌唤醒了黄金的商品属性,金价受到整体商品市场走强的提振;而另一方面,欧债危机引发的恐慌情绪得到较大缓解,黄金避险买盘的踊跃程度大不如前。利好与利空两方面因素的相互角力,造成短期内黄金市场的整体观望气氛浓厚。

  近期,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差强任意的经济数据,从6月非农就业,到零售销售,再到联储对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不断传递给市场的是经济复苏进程面临风险正在加大的讯号,由此引发了美元快速回落。而美元疲弱唤醒了金价的商品属性,令金价在1200美元关口的争夺中一度处于上风。

  欧洲方面,在高达万亿美元的欧洲金融援助计划以及财政紧缩计划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极大缓解,这对于此前习惯于接受坏消息的黄金市场而言较为利空,而此前以欧元购入黄金以避险的一部分投资者正进行着相反操作。

  短期内金价在相对平静的基本面以及传统消费淡季的共同作用下,恐怕一时难以有所作为。而从技术面上看,MACD指标高位死叉下行,而上方又有15日均线压制,预计短线金价在经过充分整理之后仍将继续调整,首先将回测1185美元一线,该点位也是3月以来38.2%的回档支撑位以及近期震荡区间的下限。从中长线看,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该位置附近进行适当的买入操作。

  中国银行 陈宇炜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