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上海借力金融服务促进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09:31

  19日,上海市召开加强金融服务促进上海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上海市将充分发挥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上海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表示,金融业作为服务业,将促进和推动上海的发展。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关键在于市场建设,把金融市场不断完善,就一定会有更多的机构和人才入驻上海。机构和人才的集聚能够使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径。要鼓励和支持最好的机构到上海参与资源的整合,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和机构服务体系可以提高各种资源市场配置的效率,对于推动上海产业布局调整和优化升级,拓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新的发展领域和空间,从而为加快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优化提供重要支撑。

  同时,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也是上海金融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对于拓宽金融服务业发展新的市场空间,促进金融工具和产品的创新和应用,促进金融业和金融市场的改革发展,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公布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促进上海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指出,加强金融服务促进上海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要以银行业改革创新为契机,不断完善信贷服务;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契机,拓展直接融资渠道;以深化保险功能为契机,有效发挥保险业的积极作用等。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