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上海:经济调结构 金融作先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09:36

  金融机构发力自主创新

  日前,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电视剧《神话》的播映权质押,向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放了450万元的贷款,为新片《金枝玉叶》开拍注入流动性,这也成为全国首创的映播权质押融资模式。

  今年以来,上海金融系统立足于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在金融推动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中屡有突破。

  合同能源管理是国际上先进的能源管理模式,但是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却大多是轻资产、技术型的服务性企业,往往由于缺乏抵押而难以获得贷款,融资难成为其发展的瓶颈之一。上海阿尔西空调系统服务有限公司就面临着这样的难题。

  在了解到阿尔西公司承接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融资需求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迈出创新性的一步,以阿尔西公司的服务合同将来的收益权作为还款来源,成功发放了上海市首笔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融资。虽然额度仅为145万元,却既对金融创新形成探索,也对绿色节能产业形成扶持。

  上海农商银行是唯一一家在总行层面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商业银行。迄今为止,该行科融中心共受理了近4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贷款申请,融资总需求近6亿元;今年以来已向21户企业授信2.9亿元,向16户企业实际发放贷款,贷款余额为1.7亿元,户均贷款为1075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