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江苏:从企业园区城市三层面展开低碳经济试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09:56

  新华网南京7月26日电(记者 邓华宁)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为发展低碳经济,江苏省近期将从企业、园区、城市三个层面组织开展低碳经济试点工作。目前,正在组织编制江苏省温室气体排放清单,以摸清“家底”,实施低碳发展战略。

  一是在钢铁、水泥、化工等传统行业中选择10家左右示范企业,通过采取综合性的降碳措施,推动示范企业进行低碳化发展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以有效降低碳排放强度。二是选择10家左右的园区,按照“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原则进行规划、建设和改造,促进低碳产业集聚发展。三是选择3家左右的城市进行低碳化发展的示范试点,重点选择目前低碳发展特征已较明显、低碳产业发展和低碳产品应用已有一定基础的城市。

  据介绍,全省低碳经济示范工程试点期限为2010-2012年,试点单位必须制定实施方案,全面诊断碳排放现状,编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确定主要排放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明确的降碳目标和低碳发展的综合路线图,寻求降碳潜力及途径,制定切实可行的低碳发展具体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