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申领七张信用卡透支超35万 孙某涉嫌信用卡诈骗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7月28日09:47

  孙某通过虚构职位和收入,向沪上多家银行申领信用卡,进行透支消费,并借助中间人来套取现金,累计透支35万余元。日前,孙某被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

  56岁的孙某一直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2002年,孙某所经营的净水服务站需要资金周转,为缓解资金困难,他谎称自己为某公司总经理、月薪2万余元,向上海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以透支方式填补营业亏损。

  服务站因经营不善而停业后,孙某又开办了小型快递公司,其弟弟和儿子也先后开办公司,为了满足自己和亲属的资金需要,孙某从2003年10月到2008年7月,编造自己为公司项目经理、客服主管,年薪10余万的谎言,先后向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上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7家银行申领了信用卡,通过刷卡消费、办理分期付款等方式在上海多家企业进行透支使用。

  除了自己办卡,孙某还通过房某办卡及套现。房某先后在多家公司、商场帮孙某套现,每次收取2.5%到3%不等的手续费。但透支信用卡始终不是长久之计,往往是拆东墙补西墙,结果信用卡越办越多,孙某也越陷越深。面对庞大的透支金额和多家银行的再三催收,2009年5月11日,走投无路的孙某只能选择向公安局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