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都会风尚 > 衣妆盛饰

回归1970s!从夏至秋都时髦(组图)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07月29日10:56
  尽管炎热的夏季仍在持续,总是快人一步的时装精,面对着秋冬新装的诱惑,大概早已蠢蠢欲动,可室外的高温却令你有些望而却步。那不妨先从早已发布的秋冬趋势中取经,正如同秋冬季铺天盖地的“1970年代复古风格”中的那些标志性单品,无论是迎合职场女性的过膝A字裙及高腰锥形裤,还是文艺片女主角式的飘逸长裙,都是既能够保证你穿至下一季也不过时,又能够迎战高温的极佳选择。实穿、时髦两不误,还有什么比这更适合这个过渡季呢?
  Paul & Joe Prada Hussein Chalayan YSL
  SportMax Alviero Martini

  A 萝卜裤高腰时代卷土重来
  提起1970年代,似乎就立刻会想起猫王式的夸张喇叭裤。可事实上,在当年职业女性的衣柜中,高腰萝卜裤才是真正的主流。当然,已经流行过几季的萝卜裤也不算新鲜,但与前几季的款式不同,今年秋冬最流行的款式则是低调收敛的那一派,不再强调臀位扩张及小腿处收紧的对比,甚至有些已经接近于直筒剪裁。至于时髦的关键点,则是落在“高腰”这部分,裤长也以正好盖过脚踝为宜,以略带中性味的造型,还原了Woody Allen当年的经典名片《Annie Hall》的女性形象。
  听听Life Style的建议也不错
  ○别以为高腰萝卜裤只适合高挑身材的女性,事实上,若穿得好,反而会让身材比例更好。当然,关键之处在于高跟鞋。在这个秋冬季,热门的搭配方法是以及踝靴来搭配,但若想显得腿长,露出脚面的船鞋会更好。

  ○穿高腰裤时,一定要将上衣放进裤中,否则会显得身材比例失调。但这也形成了一个问题,腰部过粗、小腹过大的女性对于这种款式还是能免则免。

  ○类似Chloé、Loewe这种挺括面料的款式,更有修饰身材的作用。但“绯闻女孩”Blake Lively所选择的较为轻薄的面料,对身材的要求会更高,在选择时需要更慎重。

  B 及膝A字裙学究女的时尚复兴
  没错,及膝A字裙是一件极不讨好的款式,它无法像迷你裙一样能令你露出美腿,也无法像铅笔裙一样显露你的曲线,简单说来,它缺乏让男人想入非非的魅力,也因此几乎在多年的时尚舞台上,都难以觅见它的身影。可是,在70年代风潮卷土重来的今天,这款在那个略显保守的年代,曾经于学院派女生中红极一时的款式,又重新提上了台面,先是有Stella McCartney在春夏季力撑,到了秋冬季,则在Celine等一众大牌的带动下,终于迎来了“第二春”,与持续不败的铅笔裙及甜美可人的蓬蓬裙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新局面。
  听听Life Style的建议也不错
  ○熟女们应该对这一季的流行拍手称好,毕竟比起迷你裙来说,这种及膝A字裙无疑是舒适而又时髦的好选择,更重要的是,它与平底鞋也能完美搭配,年过四十的超模Claudia Schiffer的街拍照就是值得借鉴的示范。

  ○别以为及膝A字裙就与性感绝缘,Celine出品的高衩款就呈现出一种含蓄的性感。或许,学Claudia Schiffer将前面的系扣打开几粒,也是一种不经意的性感方式。

  ○小腿不够长的女性并不大适合这样的款式,若要赶上这种时髦,请穿上高跟鞋,而且最好是露出脚面的款式,类似Fendi在脚踝处系带的款式尽量可免则免。

  C 嬉皮长裙一半纯情一半流浪
  毫无疑问,嬉皮风是70年代风格中一个不可规避的重点,但过去那些繁复的民族风印花及装饰,很明显地再难以令人引发新的兴趣。所以,这一季的设计师们将设计的重点落在了飘逸的质料,以及超长的廓型之上,不需要过多的装饰,只有少许的褶皱,以及浪漫而复古的蝴蝶结及荷叶边,就营造出了嬉皮时代的浪漫和自由的特质。当然,少许的透视感更是加分的要诀,Florence Welch就是靠这点才能在型女如云的草地音乐节上成功出位的。
  听听LifeStyle的建议也不错
  ○要营造波西米亚的气质,那就选择粗犷的鞋款来搭配浪漫飘逸的长裙吧,D&G和Kenzo选择的毛皮短靴或许有些夸张,Vanessa Bruno的复古款皮鞋则更适合寻常的装扮。

  ○若觉得秋冬季再穿透视面料过于寒冷,不妨在内里穿上羊毛长袜,这不但是这个秋冬季的时髦穿法,也是保暖的好选择。

  ○长及地面的款式或许有些难以驾驭,选择及小腿中部的长度,也能成功地营造出1970年代的嬉皮风格。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