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上海婚博会发布消费报告 新人最舍得为珠宝花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9:28

    上海现代婚博会组委会昨天披露了今年上海新人的婚礼消费趋势报告:在各项消费中,新人们最舍得为珠宝饰品花钱,平均预算达到3.8万元,较去年大幅提高37%;与此同时,婚宴消费也比去年提升17%;但婚庆环节的开支有所缩减,比去年减少3%。

    调查显示,大部分新人为购买结婚珠宝的预算费在2万元至3万元,其中包括钻戒、对戒、耳环、项链等物品;在实际购买中,消费额以3万元至4万元较为集中。同时,对“品牌”的关注已跃升为新人珠宝采购时的第一决定因素,“设计”

与“价格”紧跟其后,品牌蕴涵的文化、诚信、品质等基因正在影响新人的消费行为。

    上海新人珠宝开支增加的原因,不仅与新人选购“克拉”钻戒及整套饰品有关,而且与新人注重“感恩”也有关。今年,有很多新人选择将珠宝饰品作为特殊纪念品,在婚礼上送给父母。尤其是随着世博会召开,不少新人计划将含有世博元素的黄金珠宝产品送给父母,既是感恩之礼,又有保值价值。

    婚宴开支已占上海新人婚礼消费总金额的45%以上。调查显示,今年上海新人婚宴宴请桌数平均为19桌,与去年持平;但婚宴消费由去年的6.6万元跳升至8万元,增幅约17%。相关行业协会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很多新人都希望在世博年举办婚礼,造成了群聚效应;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不少婚宴场所有世博餐饮的接待任务,使得餐饮服务价格水涨船高。

    与首饰、婚宴相比,上海新人在婚庆布置上的花费显得更加“精明”,平均预算金额为7000元,比去年下降3%。新人们还提出,在实际消费中,不太会为婚庆公司的临时加价买单,实际消费金额与预算金额基本吻合。在选择婚庆公司时,公司“是否有足够的经验”将成为新人首先考虑的因素。

    从具体的婚庆策划看,含有世博元素和环保理念的婚礼现场更受青睐。新人提出,今年的婚礼要将“海宝”取代普通的卡通玩偶成为布置主角;在宴会厅的布置及礼品中,应充分选择可循环再利用的产品。此外,婚礼过程更富有家庭聚会般的“温馨感人”,不希望一味追求排场和铺张。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