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地产股及资源股发力 恒指收涨0.24%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0日05:39
  由于美股近来连续反弹,且A股强势上扬,恒指昨日一度高开高走。但尾盘在21300点遇阻之后出现较大回吐,最终仅小幅收涨。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1072.46点,上涨49.73点或0.24%;国企指数(反映在港上市中资股走势)收报11848.46点,上涨137.42点或1.17%。

  从盘面看,蓝筹股涨跌各异,港股第一权重——汇丰控股收跌0.38%;香港交易所收涨0.88%;中国移动上半年盈利超预期,股价早盘一度升至84.8港元高位,不过,因遭到获利卖盘打压,中国移动全日下跌3.03%,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香港本地地产股昨日午后发力,恒隆地产收涨2.09%,新鸿基地产涨1.89%,信和置业涨1.93%。同时,内房股普遍上扬,华润置地上涨2.23%,中国海外发展上涨1.63%。

  资源股昨日有买盘追捧,中国铝业上涨3.37%,中国石化上涨3.92%。因受到资产注入预期的提振,中国神华上涨4.94%,为昨日表现最佳的蓝筹股。

  值得注意的是,煤炭板块昨日大幅上涨。市场传闻称,国家发改委正调研内蒙古,欲大力扶持资源产业,中国神华受该消息刺激,大涨4.94%。

  有媒体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将拨出13亿元人民币,带领16家央企联盟拓展电动车上中下游产业链,因名单中涉及多家在港上市公司,昨日,汽车板块也在其带动下继续向好。中航科工上涨9.61%。

  中资银行及保险股昨日普遍上涨,中国人寿上涨0.6%,建设银行涨0.61%,招商银行涨2.23%,中信银行涨0.95%。

  近期外围市场向好为港股反弹创造了条件,但上行压力仍然较大,预计短期内,股指还将在年线上方继续整固,中线仍可持续看好。与此同时,近期中报向好的个股走势强劲,可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