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产经新闻

3D电视:本土彩电未战先输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0日05:35
  3D电视:本土彩电未战先输

  作者 早报记者 周玲 发表于2010-08-20 01:56

  “在彩电企业的下一个热点3D电视的较量中,本土彩电企业由于启动晚、研发技术落后,估计相当一段时间内外资企业的优势地位仍然很明显。”

  世界杯期间,索尼3D电视的广告“狂轰滥炸”看球者,而本土彩电企业则因研发力量的落后,无法拿出与之竞争的产品。CFP 资料

  “在彩电企业的下一个热点3D电视的较量中,本土彩电企业由于启动晚、研发技术落后,估计相当一段时间内外资企业的优势地位仍然很明显。”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近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土企业押宝互联网电视,忽视了LED电视和3D电视(三维立体影像电视),这是一个战略性失误。”

  8月18日,随着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3D电视,跨国彩电企业索尼、三星、LG、松下、夏普五大巨头都在中国市场发起3D电视总攻。与外资彩电企业积极把新技术和新产品向中国市场推介相比,本土彩电企业在这场技术大战中处于跟随者地位,目前只有海信集团和长虹集团两家企业在市场上有3D电视机销售,其余多家本土彩电企业至今都没有拿出商用化的产品。

  在中国市场,本土彩电企业一直与外资彩电企业进行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但是最新一轮较量显示,本土彩电企业因战略制定失误,押宝互联网电视,忽视了LED电视,使得今年第二季度几乎呈现全行业性的亏损。业内人士估计,8月份各大彩电企业抛出的第二季度报告业绩将很不理想。

  外企发起3D电视总攻

  为何3D电视如此受外资彩电企业热捧?

  3D电视效果震撼,立体真实感强,视觉冲击自然逼真,看过《阿凡达》等3D影片的用户对其都表示极其认可,这为彩电企业加速3D电视推广提供了必要的信心。

  众多外资彩电企业看到3D电视的远景,不遗余力地加强其推广。

  如世界杯期间,索尼3D电视的广告“狂轰滥炸”每一个通过电视看球赛的人。在强力的广告营销下,索尼的3D电视已经悄然在全球各地销售。在普通显像管电视转型液晶电视过程中,错失机会的索尼不能再错失这一产业转型机会。索尼把3D电视的产业机会看得比任何一家彩电企业都要重。

  与索尼几乎同时推出3D电视的韩国三星,亦推出大量广告。三星电子的优势是面板加上终端,进行产业链纵向整合。

  随后,紧跟索尼、三星等彩电两大巨头的步伐,夏普、等离子、松下、韩国LG电子都快速切入了这一领域。

  8月10日,松下在中国正式推出3D等离子电视,随即松下对这款电视进行了全国性的密集广告轰炸。

  8月18日,夏普发布了自己的3D电视,接下来也会进行密集的宣传推广。

  上述外资公司投入的巨额广告费意味着他们已把3D电视作为重要的赢利点产品来运作,而不是仅停留在前期的概念推广阶段。

  然而3D电视机要想大规模普及,还有待时日。

  业内人士称3D电视机普及需具备两大要素。一是3D电视机足够便宜,价格上普通消费者能够接受。而如今彩电企业在价格上还做不到,但随着规模放大,价格下降将成为必然;另一要素是3D内容要足够多,目前可供消费者选择的3D内容乏善可陈。

  在3D内容上,索尼比之其他竞争者先行一步。业内人士分析,索尼不仅是彩电企业,本身也拥有电影公司,其整合3D产业链较其他竞争对手要有优势得多。这也是为何索尼在全球最先启动3D电视的大规模营销。

  索尼相关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作为3D行业的领军企业,索尼的3D产品涵盖了“从镜头到客厅”,索尼也在通过发布3D蓝光播放器、3D光盘等方式,给消费者带去从电视到内容的全方位3D服务。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