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都会风尚 > 艺度空间

中国西部瓷都(夹江)国际陶瓷节11月12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15:28

  新华网上海8月20日电(实习生 陆上风) 8月18日上午,"中国西部瓷都(夹江)第三届国际陶瓷节"组委会在上海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叶向阳讲话。中共夹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渝致发布词。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及省、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繆斌主持。

  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四川省工商局、四川省贸促会、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夹江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国西部瓷都(夹江)第三届国际陶瓷节"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13日在四川省夹江县举行。届时国内外建陶行业的专家学者、科技顾问及陶瓷生产商、经销商、投资商5000余人将会应邀参会、参展。这将是夹江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一次陶瓷节盛会。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夹江陶瓷企业已发展到101家建、配套企业50多家、省内外相关企业驻夹的经营、服务、办事机构160多个,各类经营户1600余户。夹江已形成集科研、生产、质检、销售于一体,信息、技术、工艺、人才配套服务完善的陶瓷产业链条。涌现出新中源、新万兴、建辉、米兰诺、威尼等一批国内一流企业和一流品牌。陶瓷年生产能力达5.5亿平方米,占四川80%,全国12.5%。夹江陶瓷产业集群雄踞西部、辐射全国、享誉全球,年销售收入已经突破100亿元。如今,夹江正积极与意大利、西班牙等陶瓷强国密切合作,实施"质量、品牌、效益"战略,做强中国西部瓷都区域品牌,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建设百亿陶瓷产业、百亿新材料产业、百亿冶金机械产业。

  据悉,本届陶瓷节以"品牌、创新、产业"为主题,以陶瓷、书画纸、民间美食三大博览会为主旋律,重点展示夹江历史文化底蕴及百亿陶瓷产业集群发展,把中国西部瓷都夹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陶瓷节期间将举办"国际陶瓷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西部陶瓷城开工仪式"、大型文艺晚会和焰火晚会、"陶瓷、书画纸、民间美食"三大博览会、精彩的开闭幕式等活动,联合发表《中国陶瓷产业低碳发展(夹江)宣言》。还将举办中国西部瓷都(夹江)陶瓷发展功勋人物、十佳明星陶瓷企业、十大名牌产品、十佳陶瓷代理商、十佳陶瓷配套供应商等一系列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