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服装也环保

FOX TALK第4期:行业高层与网络红人议环保服装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8月27日11:58

  搜狐网:您的意思是环保不仅仅是企业方面的?

  淦菲菲:应该是各个方面的。

  搜狐网:环保材料,工艺造价比较高?

  淦菲菲:对,现在服装跟环保一扯上关系好象价格就高了,现在很多一线品牌的服装国际品牌的服装出一件环保体恤,可能你花人民币买要上千元,但从生产者的眼中,这个衣服你可以花七八十块钱也能买到,只是我们太过于追求环保时尚了。这个东西时尚可以,但是我希望平价的价格,让每个人都穿得起,一千块钱的体恤有多少人买。不一定追赶高价的环保时尚,我们愿意追求的是平价又环保的时尚。真正让每个人都能享有环保的权利,有时候确实因为服装价格太高了买不起,不是我们不想买。环保的东西还要你们这样的媒介机构大力的进行推广,环保的服装你要告诉大家不一定会很贵,穿在身上也不一定是深色的也可以是色彩多变的,而且穿在身上也很舒服。同时还享受到它对皮肤的保养,脸上拼命在用保养品,其实皮肤也是一样的。我们的环保服饰可以做到这几点,所以它应该是整个链的过程。像她买了服装,我还是建议她在洗涤方面可以选择更多环保的方式,千万不要一件衣服穿一两次就不再穿了,这肯定是不环保的。

  叶侃俭:从企业内部看,管理成本的控制,像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做的ISO9001,他们在公司管理层面控制非常紧,很简单一个例子,比如说复印机的碳粉他们可以用最节省的方式来运营。从公司内部来说希望比较环保的原材料,我们做的内衣基本上都是植物纤维提炼的方式,像莫代尔和竹纤维,这是供应给广大的消费者。在市场上看得到的产品上面我们做多一点环保的工作,还有一块大家不一定了解,我觉得企业在环保方面可以多考虑一点供应链的环节,因为中国很大,全世界的加工工厂都在中国,但是每个区域的产业结构都不同。我们碰到过很多类似的例子,比如竹纤维在华东地区比较多,它的产业配套基本上都是在华东地区,而南方或者北方基本没有竹子。围绕着竹纤维这个东西在华东地区产生了很多相关配套的产业。但像莫代尔这种东西我们现在了解到南方生产得比较多。在北方或者华东地区反而相关的企业比较少一点。这就产生物流配送的问题,因为我们很多东西都是OEM,如果我们要从上海去问广东地区某一个厂家生产一批产品,要横跨半个中国,中间产生的尾气汽车石油都是产生高能量损耗。如果一个企业能做到在自己周边地方找到相关产业链配套的公司,这对环保是很大的贡献,我们不需要跑那么远几千公里的路去进一批货,这样本身的价格也会抬高,你对环境也是不好的影响。如果大家都能减少这部分的排放,对环境也是一个很大的贡献。

  搜狐网:谢谢两位老总,从企业内部外部都说怎样承担环保的社会责任。下面一个话题跟企业更相关一些。我现场做一个调查,刚才聊到消费者对于环保的认可度,一件体恤可能是没有环保说法,可能一百块钱。另外一件体恤是有环保概念的,款式、颜色都是一样的,你能接受另外有环保概念的体恤最贵是多少钱?

  环保妹:顶多五百块左右吧,五倍。

  搜狐网:多出五倍的钱买一个环保的东西是值得的对吧?

  环保妹:对,蛮值得的。

  搜狐网:为什么?

  环保妹:因为环保对你自己本身也是有益的,环保衣服自己本身的价格就贵,我付出这个价格对社会也是在做出一种贡献。现在到处提倡环保,像塑料袋基本不在大型超市使用了,服装行业应该也加入这种环保行列。

网络红人环保妹
网络红人环保妹

  搜狐网:这可以理解成一个普通消费者的心声。在我看来服装行业并不是很有故事的一个行业,很多品牌唯一的故事就是这个牌子是多少年,它有什么样的一个故事,怎么说是这些东西,其实它并没有太多的一种概念。比如说你去做一个空调的话可能有静音、变频,但是服装并没有这样的概念。当衣服真正具备环保概念的时候,你们觉得会不会成为这个企业甚至这个行业新的增长点,一个新的爆发点?

  淦菲菲:您刚才所讲的我有一点不赞同,作为服装品牌,不是说它的品牌是多少年,它的品牌历史。现在在做服装行业的不管是做保暖内衣,或者是外面装束的衣服都加入了环保产品的理念,产品的原材料,都会有,因为这是一个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