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SHOPPING达人

白领爱“淘”二手奢侈品 真假难辨成主要顾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1:37

  七八月份本该是奢侈品二手店的销售淡季,然而,记者发现,不少二手店最近生意并未下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关税紧收后,海外代购奢侈品成本将全面上涨,拥有价格优势的二手奢侈品店成为了不少时尚白领的“新宠儿”。

  淡季销售额有所增加

  宁波米兰站在淘宝网的店主表示:“本来七八月是销售淡季,但是从8月份,尤其是下旬,销售额竟然有所增长。”

  “8月中下旬以来,全新货品的销售同比增长了近20%,每天都能卖出去好几个。”上海奢侈品二手店米澜坊店主刘小姐说,“最近销售比较好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关税调整后,海外代购奢侈品的成本全面上涨,不少白领转战到二手店来,毕竟二手店也有许多新款,而且具有价格优势。”

  从事海外代购多年的白领Elyn告诉记者,“现在邮寄奢侈品包按照非皮质10%、皮质20%的税收入关,听说以后海关会查得更紧,可能要找报关公司,按照30%的税率还得交1000元的代理费。进货将越来越难了。”

  寄售与回购最为流行

  在目前的奢侈品二手店中,寄售和回购是最流行的两种销售方式。消费者将闲置的奢侈品包交给二手店,店家将其放在店内销售,在成功出售后,收取10%-15%的服务费作为佣金。回购则是指商家以一个较低的价格将奢侈品包买下,然后按一定的价格卖给其他消费者,承担的风险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奢侈品二手店内回购和寄售的比例会各占一半,但是寄售的开价会比回购的开价高5-10个百分点。

  LV、Chanel保值性较好

  从事奢侈品二手交易多年的卖家zorro告诉记者,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商品保值比是不同的。“LV、Chanel每年都要涨价,所以保值比大一些,而Gucci的包包就不保值,它在韩国常年打7折,所以一般在国内二手店卖的话,基本上售价都不会超过原价的5成。”

  事实上,今年LV在欧美市场已调整了10%-15%的价格,而Chanel更是平均上涨了近30%。

  记者了解到,在奢侈品二手店内,全新款LV定价在专柜价的7.5-8.5折之间,有些品牌的经典款比如Her-mes的铂金包定价会更高,差不多在8.5-9折之间,“像LV的SPEEDY30,NEVERFULL、Chanel的2.55经典款等9成新的产品一般回购价都要在半折以上,卖的话都在7.5折之间,这些货品很少打折,保值比比较大。而一般品牌非经典款的,几乎都是在对折以下的。”刘小姐告诉记者。

  行业发展良莠不齐

  尽管二手奢侈品店享有价格优势,但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真假难辨”以及款式有限依然是主要的顾虑。

  记者暗访了新乐路上不少奢侈品二手店,有的甚至没有二手奢侈品经营的正规执照。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保证货是真品”的质疑,得到的答案也各不相同,“你可以拿到专卖店验货,是假的立刻退款给你。”“拿去其他二手店,如果是假货,肯定立刻就被扔出来。”

  然而,目前奢侈品牌在国内的专柜只提供维修服务,并不提供验货,而且拿去其他地方检验,无形之中又增加了时间成本。

  “其实不管是海外代购还是二手店新货,买奢侈品一定要保证货正,他要是能出货物凭证的话我会去的。”白领Lizzy表示。“但是如果没法保证是正品,花了这么多钱买来的,就一点意思也没有了。”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