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翁启森:现在是投资香港的好时机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9月01日10:58
华安香港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翁启森
华安香港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翁启森

  搜狐网:之前也有一些QDII产品,但不是那么成功,投资者对此也不是非常有信心,投资者怎样建立对QDII产品或者对你们这个产品的信心呢?

  翁启森:有少数网友在金融风暴之前曾经参与了国内发行的一些海外基金,很不幸的你在那个时点上出海了,你深受海外投资的打击,但其实不要忘记了,在同一个时点,如果你把同样的一笔钱放到A股基金上面去,打击不逊于这些海外基金。网友选择出海投资重要的是选择时机,我们认为后金融危机时代在这次反弹之后如果有所修正,一定是各位网友最佳的一个投资者时机。选择一个你可以相信的,你看得到的你了解的市场,我想香港一定是你最熟悉的市场。

  香港市场有一些鼎鼎大名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全球最大的商务平台你也只有在香港买得到,还有李宁、蒙牛、南车时代电气、百盛、百丽,一些耳熟能详的消费品牌,未来中国结构大调整之后,很多新的品牌力量会不断深化中国经济,你周遭最强而有力的品牌可能大部分在香港市场,而不是在内地市场。所以必须把你的焦点挪开选择适当的时机做投资。

  搜狐网:您对未来港股的大势怎么看呢?

  翁启森:香港市场主要参与者是国际的机构法人,香港市场从1964年以来经过了八个周期,它相对是又成熟又新兴市场的特质。香港本地股是具有发达国家的市场特质,但是因为又加上了这些中国国际红筹等中国民营企业股,又具有新生的力量,它兼具稳定而又稳健的成长,特质在很多市场不多见。后金融危机时代或许欧美的经济复苏不那么顺畅,但是全球的低利率资金必须要寻找投资的契机。香港的市场主要是国际机构参与,如果全球的海外市场因为欧美而有所打击有所修正的话,我觉得就是最佳的买点。其实你已经可以看到中国市场A股率先修正,从去年7月29号大跌修正以来到现在已经经历了13个月。如果你认为A股触底的话,包括这些优质中国企业在海外,我相信即使外在环境使它股价有所修正的话,接下来一定是一个最佳的买点。我认为后金融危机时代趁着欧美金融环境修正的时候,欧美金融市场做修正的时候就是你出海去寻找中国投资契机的时间,到香港市场上去。

  搜狐网:您说投资组合里配置一部分港股的资产,您觉得配置多少合适呢?

  翁启森:专注财经的网友,我相信在你目前的资产配置里面90%以上都是A股,甚至大部分是百分之百。我建议只要你把一部分挪出来,比例我不好建议,两三成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你可以认真思考把一部分资产配置在香港,尤其结果2006、2007大涨之后,又经过2008年A股大跌,加上中国经济结构大调整,最近宏观调控还是持续,中国的A股市场可能是处于一个区间振荡,未来再要像2006、2007大爆发的时代可能已经过去,你需要思考一下你的资产配置,这时候资产配置就是一个很好的配置时机。

  搜狐网:你们这个基金叫香港精选股票基金,未来在港股投资上会采取一个怎样的策略呢?

  翁启森:华安香港精选是国内第一个专注香港的基金,也就是说目前国内第一个香港主动型的股票型基金只有华安可以买得到,目前在其他的公司是买不到香港基金的。如果要买香港基金你第一个就得选择我们华安香港精选。目前我们主要投资的范围是以香港市场为主,八成投资到香港市场,还有两成可以配置到美国的中国企业ADR,还可以投资到台湾受惠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个别公司,以及新加坡市场,可以一网打尽中国整个成长的契机。我们整个操作配置希望精选个股,因为我们觉得在宏观背景经济结构大调整之下胜出的必须靠它新的竞争力,尤其靠民营企业,我们非常看好民营企业里面具有技术领先,渠道为王,具有新的商业模式,或者靠消费腾升的个别公司。我们会着重在这些新的板块新的领域去做精选的条个股,这是目前我们这个产品设计的特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