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Robert.Bruner:经济2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来源:搜狐网
2010年09月25日10:41
  

Robert F. Bruner
Robert F. Bruner

  Robert F. Bruner先生是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的第八任院长。Bruner自1982年起便加入达顿商学院,Bruner院长在管理学教育方面致力创新,领导学院的全球发展。 Bruner一直积极领导商学院,参与研究企业家、创新科技、全球化及多元化等议题,使其在管理学教育方面处在最领先的行列。 除了潜心教学及研究金融和管理学外,他还担任美国国际商管学会促进会(AACSB International)管理学全球化(Globalization of Management)小组的主席。此外,他还是管理学研究院教育联盟(Consortium for Graduate Study in Management)的董事局主席。作为一位金融经济学家,他在并购、企业融资及金融危机等方面的研究成就备受推崇。在2007年,他与Sean D. Carr 先生合作出版,探讨金融危机的背后成因,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此外,Bruner还是全球少数喜爱写博客的商学院院长之一。

  搜狐网:其实我知道,你们不仅仅擅长于教育,对经济和金融也有很深的见地,现在大家都在考虑全球经济,有的观点说可能还要二次探底,请问您是怎么看的。

  Robert F. Bruner:我个人是觉得二次探底的风险是逐步加大,但是这个风险还是相对比较小。现在一般领先的经济学家都认为二次探底的可能性是20%,但是我个人觉得,未来的趋势是如果我们长时间地经历这种低增长的话,接下来的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和风险就更高。就好象现在的世界经济是一个病人,现在已经不需要在深护理的病房里面进行救助,但是它又不足够地健康。

  搜狐网:您觉得中国经济足够健康吗?

  Robert F. Bruner:我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的素质印象是比较深刻的,但是,看到这么快的增长的速度的同时,我心中实际上是有一些疑问的,具体数字我还没有看,首先我认为这么快的增长速度里面存在着一些不平衡,比如说很多的增长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还有增长所带来的所得并没有平均地分配到每个人,而是某一部分人获利颇多,另外一部分人没有怎么获得,导致了这种贫富差距的增长,同时,我也看到了,现在中国的一些金融机构在进行业务的时候,所承担的越来越多的风险。所有的这些问题,我们在美国都是非常熟悉的,而且这些问题都是高增长率必然带来的问题你是没有办法避免这些问题的。但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怎么样谨慎地管理好这些问题,这是很重要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