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毕少朴专访

毕少朴:奢侈品应随消费者及市场不断变化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9月25日13:59
捷成洋行集团董事毕少朴
捷成洋行集团董事毕少朴

  少走弯路不断地累积资源

  主持人:在推广和代理其他品牌的同时,捷成如何来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

  毕少朴:捷成是品牌和中国市场之间的桥梁,借助我们在中国市场多年的运作经验和专业的知识,给新进入中国的品牌建议和帮助,使他们少走弯路,在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同时,捷成也藉此建立了成熟的代理和分销体系,在帮助其他品牌发展的同时,也积累了很多的市场经验、人才和客户资源,这些都是捷成重要的财富。可以说,捷成和品牌双方都在合作中进步、成长。

  信任与理解更能促进合作

  主持人:在捷成的协助下,保时捷进入大中华区已经有55年。在这55年中,你认为保时捷获得的最大成功是什么?

  毕少朴:的确,捷成和保时捷在大中华区的合作已经有55年了,期间捷成最大的成就是帮助保时捷很好地进入中国的市场。在捷成和保时捷多年的合作中,双方建立了信任,增进了理解,也是合作成就的重要方面。双方合作的成就来自于多方面,尤其中国的市场发展非常快,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消费市场,而且中国的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的需求、对于提高生活质量的渴望也是越来越强烈,保时捷在中国一定会取得长期的成功。

  中国奢侈品消费者较年轻

  主持人:目前奢侈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客户人群,如果从年龄、性别和其它方面来划分的话,是怎样的?

  毕少朴:我在捷成奢侈品这一业务单位做了很多年,特别是和保时捷打了很多年的交道,中国奢侈品的客户和全世界各地的客户没有太大分别,基本上都是成功人士,经常出差、旅游,或者自己当老板,有自己的公司,或者在各个岗位上展现他们的管理和创业才华。他们都喜欢时尚,热爱生活,希望在生活中能够展现其品位。这些是他们基本的共同特征。

  中国奢侈品消费者与其它地区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年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年龄相对较轻,这是因为在过去几十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给了年轻的企业家很多机会,使他们可以在较短的时间里快速积累自己的财富,所以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消费者的确比其它地区年轻一些。

  主持人:这个年龄段大概是多少?

  毕少朴:中国地区平均年龄在35~45岁之间,欧洲应该在40~50多岁。

  中国将成为奢侈品集聚地

  主持人:最近几年中国市场成为众多奢侈品品牌竞相争夺的宝地,你是如何看待这一趋势的?

  毕少朴:中国市场成为奢侈品的宝地这是一个非常自然的趋势,得益于中国经济近年的快速增长,我相信中国奢侈品市场会得到进一步发展。现在大家意识到了这个不可或缺的奢侈品优质市场,今后会有更多的品牌竞相来到中国,或加大在中国的投入,不仅保时捷,还有其它的奢侈品品牌都是如此。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有非常大的潜力,消费者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成熟。

  主持人:你个人投入精力最多的是捷成旗下的哪些业务?

  毕少朴:我负责捷成四大业务单位当中的捷成奢侈品,投入精力比较多的是汽车、游艇、钟表,还有一些时尚类产品,比如男士时尚设计产品。捷成奢侈品主要代理品牌包括保时捷豪华轿车, Porsche Design,Riva游艇,蕾蒙威手表等等。与此同时,我也关注着捷成的其它业务单位,包括捷成消费品,旗下代理宾得、卡西欧等知名相机品牌,还有捷成饮料,包括自有品牌蓝妹啤酒等,以及与众多知名品牌合作的捷成工业等。

  由于我本人一直在汽车行业工作,对捷成汽车来说,保时捷是跟我们关系最为紧密的合作伙伴,而且业务量非常大,所以我在保时捷业务的工作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会比较多,对这一品牌的发展前景也非常看好。我对这份工作抱有很大的热情,非常高兴看到捷成能和诸多优质品牌合作、成长。

  主持人:捷成会不会针对国内不同阶层的消费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来提高市场份额呢?

  毕少朴:这个问题要结合具体品牌的情况及需求。比如像保时捷对中国地区如何做市场推广已有一个整体战略,所以捷成会配合保时捷战略的执行。对于有些品牌,我们则会不断寻找细分市场当中的各种机会,并不断调整自己的战略来助其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