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世博后”拟建世博会纪念馆保留成果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09日10:07

  昨天是世博会上海活动周开幕日。中午,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作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市长热线”节目,与广大市民对话交流,听取广大市民成功办好世博会的意见与建议。据披露,上海已初步决定建立世博会的纪念馆。

  建纪念馆要听市民意见

  杨雄披露,上海已初步决定建立世博会纪念馆,以保留上海世博会各项成果,将世博遗产作为推动上海发展的持久动力;而世博园区“一轴四馆”之外的众多展馆原则上不保留。

  杨雄说,对于建立世博会纪念馆的方案,许多参展方非常支持,很愿意把一些东西留下来。他强调,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后建设相关纪念馆,还要倾听广大市民的意见、吸收广大市民的智慧,“市民看了世博会,也有很多独到的想法。”

  据介绍,在世博会浦西园区,为上海世博会举办而专门设立的世博会博物馆已受到广大观众欢迎。今后,这座博物馆有望与世博会纪念馆珠联璧合,共同承载起保留世博遗产、发扬世博理念的作用。

  园区后续利用尚待细化

  至于世博园区的后续利用问题,杨雄给出的答案是:这里今后将是一个文化交流、展览展示的场所,同时还是市民活动中心。至于具体规划,尚需进一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把这块“宝地”用好。

  “但有一个前提,不能简单从赚钱的角度,进行过于商业化的操作。有商业化的东西,也要有文化的东西,特别是从上海整个城市的功能出发,一些还不太足的方面要在此补充,把这个地方开发好。”杨雄说。

  世博后将加快地铁建设

  很多市民反映,世博会以后,希望空气质量和交通秩序可以得到保持。对此,杨雄当即回应,前几年上海空气质量已经提高了,优良率提高到80%以上,前两年达到90%,世博会期间也是出奇的好,优良率达到98%。“我们还会去做很多优化空气质量的事情。希望今后可以让大家经常看到蓝天白云。”

  至于交通问题,杨雄介绍,还将加快地铁建设速度,目前已经有三条地铁在开工建设了,世博会以后还要加快,还会逐步增加新的一些线路。在公交优先方面,则会进一步促进公交优先,让大家更多地利用公共交通。另外,管理力量还会进一步提高,包括志愿者的作用,使交通更加有序。杨雄同时强调,交通畅通,还需要所有市民的配合。 

(责任编辑:聂酉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