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宁波国际服装节 > 2010宁波服装节动态

宁波服装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规模超过往届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0月20日22:14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市经委副主任周学明回答记者提问。
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市经委副主任周学明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第十四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新闻发布会于今日下午在宁波饭店举行,服装节组委会副主任、宁波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松才作新闻发布,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市经委副主任周学明就服博会与宁波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问题,重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王海寅回答了相关问题。新闻发布会由宁波市委宣传部杨劲处长主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经济日报、江苏卫视、重庆卫视、浙江卫视、浙江电台、浙江日报等各级媒体记者参加。

  据新闻发布会消息,本届宁波服装节的核心活动第十四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于10月21日至2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服博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服装协会联合主办,由展览展示、经贸洽谈和时尚展演三大部分组成。据介绍,本届服博会在组织规模、参展数量和质量等各方面都超过往届。

  产业转型升级有力的推手

  本届宁波服博会致力于推动宁波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

  纺织服装业是宁波市的传统优势产业,目前全市共有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近4500家,从业人员近50万人,纺织产品总量约占全国的3%,拥有20个“中国名牌”、25个“中国驰名商标”。据统计,今年1至8月,宁波纺织服装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89.3亿元,销售产值568.2亿元,出口交货值303.3亿元,利税52.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88%、17.54%、16.12%和16.17%。但同时,随着纺织服装原材料成本上升、劳动力成本增加、国内外市场需求不稳等因素的影响,未来发展形势依旧严峻,创新突破,转型升级,对“三高”(高大品牌、高新技术、高附加价值)产品的追求,已经成为宁波纺织服装业的“新革命”、新征程。

  第十四届宁波服博会积极贯彻落实《宁波市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以“拓市场、增实效、求合作、谋发展”为主题,以推介自主品牌为突出重点,在稳定国际市场的同时尤其重视开发内销市场,并千方百计地寻求国内外合作契机,实现产业向高端提升。

  “新面孔”冀望找到腾飞的支点

  本届服博会在展馆安排上,除用满宁波会展中心一期1-6号展馆外,新增启用二期8号馆,使展馆规模比去年增加1个达到7个。同时,展馆的定位突出展示形象、交流合作及销售贸易等功能特征,设立了名品馆、OEM馆[贴牌加工服装]、品牌加盟馆、面辅料/服装机械馆、国际馆和贸易馆等展馆,参展产品包括服装服饰、服装机械、面辅料、服装CAD等完整产业链。

  据悉,来自海内外的各参展企业都希望通过服博会这个平台,提升品牌形象,拓展国内外市场,实现企业外销、内销齐头并进的局面。在7大展馆、2200多个展位的展览规模里,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内地20余个省(区、市),以及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境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9家企业参展。其中宁波本地品牌及企业占到50%,市外品牌企业占25%,国际品牌占25%。

  据介绍,本届服博会参展企业将有许多“新面孔”集聚亮相。如雅戈尔、杉杉、罗蒙等传统品牌将突出展示国际化、多元化、时尚化和高端化的“新身段”, 申洲针织集团、斐戈集团、艾盛服饰、大丰服饰等OEM品牌企业或贴牌生产企业,将演绎成功创立自主品牌之路。Henry Bailey 、Davies & Son 、J.H.CUTLER 、Benson & Clegg、J. H. CUTLER等国际高级订制服装品牌和纯手工西服品牌的争相进驻,则增添了本届服博会的国际化色彩。同时,厦门和南通分别组团、携14个品牌参展,展示各自产业集群地的特色风采。

  “成熟品牌不断升级、新锐品牌不断涌现、国际品牌不断进驻、区域合作不断加强,这些已经成为近年来宁波服博会的一个亮点。”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市经委副主任周学明认为。

  引导企业向研发和市场要效益

  展会期间,本届服博会还将举办有关上游创意设计和下游渠道环节建设的专业活动,进一步提高宁波服装的市场竞争力。

  其中,关于渠道建设的活动有第二届经销商对接大会、2010宁波服装国际买家订货会等。经销商对接大会将有近80家国内外买家与本届服博会参展企业中的150多家服装企业现场对接,其中国际专业买家有50多家,对接场(次)将达到500场以上;国际跨国采购订货会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智利、韩国、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11个国家的68家重量级国际买家报名设立展台,“求购” 高档时尚刺绣产品、高端针织服装以及各式时尚男女服装。这两个以采购商为“主角”的会议,都是“一对一,面对面”的对接洽谈。

  在创意设计方面,组委会将举办2011/12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展示和服博会时尚走秀。面料流行趋势展示将以静态发布为主,共展示约380家知名纺织企业针对2011/12秋冬市场开发的1000余款面料产品。时尚走秀集中在本届服博会前3天举行,共计14场,平均每天有5场左右,参加走秀的企业及机构有“隆基鹿苑”、 “一休”、“吉安特”、 “大丰”、“ 简都恩”及“甬江职高”等,每场走秀都有鲜明的主题,展示新款产品或者新设计作品。流行趋势发布、时尚走秀等系列活动在最新流行趋势、最新信息和营销管理理念方面,对行业和企业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创新服务成亮点

  宁波服博会成为华东第一个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项目后,全球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大提升,备受国内外广大展客商的关注和青睐。

  本届服博会的招商工作高度整合了历届客商数据库,抓住重点,各个击破;采取展会交流、市场走访、驻外机构协助、境内外专场推介会等方式,多措并举,建立新的数据库,邀请新买家。据悉,沃尔玛采购部、德国麦德龙、法国欧尚、韩国易买得等26家国际大型终端连锁机构踊跃参会;香港新世界百货、王府井集团、翠微集团、南方百货、百盛集团、南方新世纪、百联集团、“八百伴”、汉商集团等上百家中国知名百货商场也报名采购、招商。据预计,参会的专业客商将有11860余名,其中来自境外2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有1200余名。

  为提高展商与客商的对接洽谈率和签单成功率,本届服博会组委会展客商服务中心已经实现了电信网和互联网的融合,对展客商进行“信息化”服务。新成立的“客商呼叫中心”, 由数十个呼叫专员负责接听、记录参展商、采购商的展品供求、住宿、餐饮等信息,和向展、商及时传递展会最新动态、展商最新名录和供求信息。同时,“呼叫中心”专员通过组委会自建的网络系统,“点对点”地全程跟踪服务在系统中报名注册参会的客商,使每一位“线上”客商尽量“下线”到展会现场,与参展商具体洽谈;如果不能“下线”,呼叫专员也会让参展商“上线”与其联络。

  “对于宁波服装业来说,后危机时代的服博会,带来的将不仅仅是国际订单,更多的是时尚信息、流行趋势以及最新的商业模式,而这些,对于宁波服装业的转型提升,将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市经委副主任周学明表示。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