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第14届宁波服装节,宁波服装节,宁波国际服装节 > 2010宁波服装节动态

应春光:休闲服饰市场未来潜力巨大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0月21日13:10
唐狮品牌形象副总应春光
唐狮品牌形象副总应春光

  搜狐: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是宁波服博会报道现场。这次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唐狮品牌形象副总应春光应总,应总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应春光: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搜狐:请您先介绍一下唐狮的基本情况?

  应春光:唐狮是成立了15周年的大众休闲时尚品牌,我们主要的消费对象是15到25岁这个消费群体。追求的生活方式是更休闲时尚,消费者获得的时尚的代价是相对于一种平价的价格就可以获得,大概是这样的状况。

  搜狐:现在服装企业越来越重视品牌建设,因为市场竞争也比较激烈。未来,唐狮在品牌建设方面具体有什么举措呢?

  应春光:唐狮在品牌举措上有两个方面。一是会用传统的习惯做法,比如说我们会请一些明星代言人,之前请过SHE、飞儿乐队。包括最近在用萧敬腾等比较大众的有个性的娱乐明星,我们也会利用一些电视广告,网络的传播,因为现在我们的消费群体越来越会利用网络,网络是他们生活中最大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也会用新的手段,比如现在蛮流行的跨界方式。我们刚签下了盛大,我们和盛大网络推出一个网络游戏的跨界合作,把唐狮对服饰的理解植入在游戏里面,也把游戏的各种元素会放入到我们的服装里面。明年夏天我们也推出了一个体恤的子品类TNT。它是唐狮新的体恤,会将我们的网游和明年会流行的插画,包括现在一些动漫系列都会放进入。我们会用一些传统和比较新的手段推广唐狮的品牌。

  搜狐:任何一个品牌获得认可更多是依靠品牌背后的文化和内涵,唐狮这个品牌的背后是怎样的一种文化,怎样的一种内涵和怎样的一种故事呢?跟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吧?

  应春光:唐狮作为一个大众休闲。15年之前休闲服装概念从香港进来中国,我们看到很多类似的品牌,像佐丹奴、班尼路、真维斯,这些品牌源自欧美,更多是从美国过来的。二三十年前我们国家是没有休闲服饰的品类和概念。从十五年之前到现在就出现了蛮多的品牌,包括目前做的比较好的像美邦,更多是借鉴了班尼路和佐丹奴的经验,它更体现出中国特色,一方面关注在我们的渠道,另一方面更多关注了中国消费者的一些版型。这十五年基本上是国内品牌像唐狮、美邦、森马、以纯迅速崛起的年代。现在中国经济很好,会有更多欧美像HM等品牌会进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追求更加自然的生产中,包括现在我们饮食习惯讲究有机,回味自然,这种心态造就现在会越来越流行休闲。

  其实,休闲涵盖了生活的各个环节,以前我们穿西装一定穿正装,现在会出现休闲西装和商务西装,它更多是和目前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心态有关,这也是休闲大行其道的基因所在。

  搜狐:现在休闲大行其道,像你说的几个品牌也是唐狮比较强的竞争对手?

  应春光:是。

  搜狐:在很激烈的竞争中,唐狮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

  应春光:服装有四个环节,第一个方面是研发,第二个方面是供应链,第三个环节是品牌,第四个环节是渠道。唐狮曾经也走过不少弯路,但这几年我们从这四个方面都去发力,一个品牌做得好首先要有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在这四个环节里面不可以出现短板,出现短板可能会失败。这几个环节唐狮都培养,比如说从研发开始,现在我们跟欧美一些时尚的资讯公司合作,在上海有我们的研发团队,宁波和杭州我们都有独立的设计公司。我们还会引进韩国一些色彩咨询,包括日本一些流行资讯。因为基本上我们的流行会从欧美研发然后在香港、韩国、日本去发展,中国再带入。原来这个时间会很长,有可能会经过一年或者两年,现在可能就三个月。总归欧美到亚洲会有一个演变过程,所以我们更加贴近这些国际流行元素和国内特色,加强研发。供应链方面我们有更多工厂,包括我们在安徽、浙江都购置了一些地块,我们去做我们的物流基地和做我们的生产基地。品牌上我们会跟其他一些跨界做合作。渠道方面我们从直营和加盟两个渠道发力。比如我们会巩固二三线市场,发力一线市场。所以我们在上海、北京,各个省会市场重点市场今年开设了很多大型的旗舰店,都在一千平米左右。11月5号我们将在石家庄开设一家六千平米的旗舰店,在这四个方面我们都在加强培养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搜狐:来到服博会的现场,您有什么感受和我们分享一下?

  应春光:服博会是宁波政府一年度都在开展的,我们每年都会如约而至,也给宁波当地或者外地人到宁波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因为宁波是传统的服装强势区域,我们也希望通过服装节把唐狮新的品牌动向和产品方向带给消费者,也带给我们的经销商和代理商。

  搜狐:谢谢。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