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第14届宁波服装节,宁波服装节,宁波国际服装节 > 2010宁波服装节动态

李启明:未来将采取四大战略深耕服装行业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0月21日13:31

 摘要:现在服博会整体都年轻化,这说明整个市场都在散发一种年轻的活力。现在每个企业进来以后都表现出非常有活力。

杉杉集团副总裁李启明

  搜狐: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宁波服博会的报道现场,我们非常高兴的邀请到了杉杉集团副总裁李启明,李总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李启明:各位网友,上午好!

  搜狐:这个就是杉杉的品牌墙。大家都可以看到,杉杉有这么多的品牌,未来在发展战略上有什么侧重点呢?

  李启明:概括的讲,到现在为止我们进入到杉杉品牌的全球化阶段,这个全球化阶段是基于前面一个阶段多品牌、国际化的战略。全球化阶段就是我们公司在原来基础上做一个提升,过去十年先后运作了24个品牌,其中有14个是国际品牌,也有代理,也有合资的,方式也很多。但是这十年我觉得更多还是在学习,我始终认为跟国际品牌合资合作共同来发展中国市场是一部分,更多还是学习他们的设计理念、经营理念和管理的方式。到这个阶段以后,全球化阶段我们可能步子要迈得更大一点。接下来我们有几个具体的策略,

  第一的策略,杉杉在国内行业里面大家都知道,是多品牌国际化。但是在国际上面的影响还不是最大,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要在两年之内跟国际的顶级大牌结成联营。

  第二个策略是要把以前我们做的二十多个品牌包括十几个国际品牌在中国能够规模化,并不是所有的品牌都可以规模的,我们总结一下大概三类品牌,女装、时尚、休闲、运动这几类可以迅速的规模化。我们以前做的品牌也就是一百多家店五十多加店,未来五到十年我们要把每个品牌的店数发展到五百到八百家的目标。

  第三个战略,过去十年结合国际品牌的运作也运作了几个品牌,比如SDU就是杉杉的第二波,十五六前年杉杉的西服也是年龄人穿的,现在似乎穿的年龄变大了,它有历史的痕迹,因为它的品牌原来太强大了。我们第二波出来的时候完全是针对二十来岁三十来岁的生活方式来设计的,这些品牌都是我们原创的,我们要把它快速提升,跟国际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同时又条件的话,我们也会让一个国际品牌装在一个公司,从运作一个单一品牌的公司变成同时运作国际品牌也运作国内品牌。

  第四个战略,伊藤忠拥有一百五六十个品牌,我们跟它合作以后,它有很多品牌资源需要在中国释放它的空间,我们可以找国内同行个杉杉共同来合作合资经营,这个空间是非常大的。

  搜狐:我理解对外继续拓展国际市场,对内是以整合为主?

  李启明:目前全球化战略前面五六年主要精力放在国内市场,用国际的资源整合国际优势配置国际资源做国内市场,把它精耕细作。原来整个行业是粗放型,我们也考虑如果下面五六年之内规模效应达到了目标,接下来我们和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开发国外市场。

  搜狐:我们看到服博会现场有很多的服装企业,这些可能都是您的竞争对手。杉杉在这个行业处于领先者,您觉得未来保持这种领先优势,杉杉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李启明:当然是人才,企业发展第一要有实力,但还最重要的是人才竞争。现在我们不乏品牌机会,品牌机会很多,而且也有很多的资本。现在我们的人才机制还要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品牌规模还会进一步扩大。

  搜狐:杉杉对人才这方面有哪些具体的内容?它的企业文化是什么?

  李启明:每一个品牌每一个经营团队我们都进行绩效考核的,我们定一个目标,超过以后让团队共同分享我们企业取得的成果。

  搜狐:这个可能是留住人才的举措,那么对招揽新人才有什么举措呢?

  李启明:新的人才要进行培训,我们的合作方伊藤忠做得很好。他们新进来以后要花很长时间去培训,现在我们一般都是叫过来以后马上走马上任了。接下来我们会把培养的阶段加大,周期也会加大,这样它对杉杉的战略和企业文化更了解,因为最终卖品牌是跟企业文化有关系的,你就不是买产品,你要把企业的文化推销给消费者。

  搜狐:李总你也不是第一次来到服博会,谈谈您对服博会的感受?

  李启明:服博会整体都年轻化,这说明整个市场都在散发一种年轻的活力。原来杉杉、雅戈尔、罗蒙都是西服为主的,现在每个企业进来以后都表现出非常有活力。而且今年也新增了几个品牌,像一号馆杰克斯过来,它在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雅戈尔有提出汉麻,这都是创造现代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品牌,这些品牌的市场潜力我认为都非常好。另外,作为参展商也要改变观念,不能老是等着人家上门来跟你交流,也要走出去,去看看其他的参展企业,这里面可能有很多资源值得我们共享,我们在做品牌战略,许多资源要和我们做捆绑,比如加工,他们有的生产能力很强的可以成为我们品牌的一部分。

  搜狐:谢谢李总。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