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第14届宁波服装节,宁波服装节,宁波国际服装节 > 2010宁波服装节动态

李如成:我为中国的汉麻产而自豪

2010年10月21日13:33

  摘要:汉麻是一个新兴产业,从材料上它是革命性的突破,因为汉麻对中国和全世界资源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它是一个替代产品,更重要的它是一个环保科技产品,它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

  搜狐: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这是宁波服博会的现场报道。现在非常高兴的邀请到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李总,李总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李如成:大家好。

  搜狐:我们看到雅戈尔汉麻的展台非常漂亮,先跟我们介绍一下汉麻在雅戈尔未来发展中的比重和未来的计划?

  李如成:汉麻是一个新兴产业,从材料上它是革命性的突破,因为汉麻对中国和全世界资源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它是一个替代产品,更重要的它是一个环保科技产品,它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有天然的防臭、抗紫外线、杀螨虫、透气等很多的功能。同时它在种植生产加工中又是一个低碳环保的产业。在未来的发展中,雅戈尔会尽最大努力把这个产业做强做大。同时,还要呼吁全世界的行业都来从事这个产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呼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大家都来喜欢汉麻产品,因为它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

  搜狐:您觉得雅戈尔发展汉麻产业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李如成:雅戈尔和解放军联合研制开发这个产业,我们基本上掌控了它种植培育,农业种植、细微加工、纺纱等很多核心技术,这方面是雅戈尔以后发展的秘密武器。

  搜狐:汉麻现在的市场还比较小,你觉得它未来以后发展壮大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呢?

  李如成:市场培育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汉麻是高科技环保的产品,它的价格比较高,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它成本可能有所下降,随着消费量增加,成本也会下去。核心的是广大消费者还不是非常了解这个产品,等大家都喜欢上汉麻产品以后,这个产业就会迅猛发展,可能会有一个突破性的发展。

  搜狐:能否预测一下这个产业突破性发展需要多久的周期呢?

  李如成:很难预测,因为很多产业发展开始时候都是需要很长的过程,特别是产业的成熟,消费者的了解是需要一个过程,是厚积薄发的过程。等消费者了解清楚后,它会有一个爆发性的发展。

  搜狐:您觉得服博会感觉如何?

  李如成:服博会从第一届开始,到今年已经十多年了。雅戈尔也是主要的参与企业之一,十多年来对我们宁波服装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对中小企业的成长带来很大的帮助。宣传我们宁波,宣传我们宁波的服装企业,提高我们宁波的知名度,这些方面都带来了很大帮助。

  搜狐:最后请你对我们的搜狐网友说几句?

  李如成:今天非常荣幸与广大网友交流,特别这次我从意大利回来感觉特别兴奋,每年我们都去意大利学习交流,都是去向他们学习,参与他们的一些产品研发技术,这次去不一样,我们向意大利同行展示我们世界唯一的新产品,新的技术,感觉非常荣耀和骄傲。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他参与了我们这次的交流会议,用他的一句话说:是我们中国人的脸上发光。我想通过总领事的这句话,我们共同把汉麻产品做好,让每个中国人脸上都发光。谢谢广大的网友!

  搜狐:谢谢李总,我们共同祝愿汉麻这个市场欣欣向荣走向全世界!

  (全文结束)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