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上海时装周2011春夏作品发布

皮革时尚:融合流行与传统展现“城市DNA”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0月21日21:51
FOOR设计总监 张磊
FOOR设计总监 张磊

 在本届2011春夏季上海时装周上,海宁皮革打破常规,展示了一场迎合当下秋冬季节的皮革秀。代表品牌FOOR(弗奥)带来80套最新设计发布的皮革、裘皮服装,以“城市 DNA”为主题,欲将海宁皮革时尚、前卫的一面呈现给市场大众。

  FOOR(弗奥)设计总监张磊接受了搜狐上海记者的采访。第一次参加上海时装周,面对媒体的种种疑问,他以简短、概括性的言语传达了如何展现品牌的时尚化,以及海宁皮革对“传承”这一理念的理解。

  搜狐上海:请您谈谈此次参加上海时装周的感想?

  张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上海时装周,场面很宏大,很多设计师都带来很多设计作品,给我很多灵感,也让我的视野更开阔了。

  搜狐上海:谈谈这次的设计,灵感来源是什么?

  张磊:来自生活和城市建筑,比如用铆钉这种简洁硬朗的线条来表现“城市DNA”的概念。

  搜狐上海:皮革给人的感觉都比较厚重,您如何在设计中打破这一印象?

  张磊:皮革也可以加入很多元素,比如在材料的搭配上,与针织、牛仔、真丝等结合进行混搭,可以增加皮革的轻盈和时尚感。

  搜狐上海:您认为这一季的皮革流行趋势是什么?

  张磊:因为我的设计针对18-35岁之间的消费群,我会根据国际流行趋势,沿用铆钉等一些夸张的重金属味道的装饰物来诠释皮衣皮草,它会往更实用,更轻盈,更时尚的方向发展。

  搜狐上海:本次作品秀中大多以黑色皮革皮草为主,为什么?

  张磊:为配合我这个系列年轻时尚的主题和整体效果,颜色是收了一点,这样也显得更酷一点。我们有很多颜色鲜艳的产品,只是这场秀没有展示出来。

  搜狐上海:您如何在作品中体现环保的概念?

  张磊:我们用的皮草都是养殖类的,不是野生动物,原料也都是进口,经过专家鉴定才使用。

  搜狐上海:您如何理解本次时装周“融合、传承”的理念?

  张磊:我理解的融合是融合流行元素,让皮革走向国际化,而在衣服的细节之处,比如用别针、用原始的缝合方法,融合流行与传统。不要忘记过去的重要的东西,小的东西也有很大的魅力。关于传承,虽然我们走时尚的路线,也打破了一些常规,但我们会继续传承皮草对原料、对设计的讲究。

设计师简介:张磊,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是近年来在皮衣皮草行业涌现出的一名新锐设计师,个性也较鲜明突出,崇尚美观与实用并存的简单皮革时尚。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