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上海时装周2011春夏作品发布

时尚无“界限” 感受Casilino另类混搭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0月21日23:36
Casilino设计师沈婕
Casilino设计师沈婕

  在时尚界玩视觉艺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Casilino的设计师沈婕就在本届上海时装周上,在自己的春夏季作品发布会上,大秀了一把视觉混搭艺术,不同的是,尽管搭配元素多、颜色跳跃,沈婕却让观众有种时光倒流、如沐春风的感觉。

  本次沈婕的作品以“界限”为主题,通过丰富的面料组合与颜色互搭创造了近百套多元化的新作品。年代的界线在本次作品中更加模糊,60年代的裁剪,70年代的摇滚魅力,80年代的闪耀,90年代的柔顺丝质,搭配颜色出挑的袜子和手工配饰,将女性的性感独立的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搜狐上海:这个秀您准备了多长时间?

  沈婕:春夏季差不多三个月左右。

  搜狐上海:您这次设计的概念是什么?灵感从何而来?

  沈婕:我今年用了比较夸张的混搭。真丝和皮草、金属和化纤,全都混在一起,其实在衣服上看不出跳跃性这么大,还是非常女人。这次的设计灵感来自很多方面,60年代的裁剪,70年代的摇滚因素,80年代的蕾丝、90年代、两千年的,用叠加的手法,但是搭配起来很和谐,非常符合我个人的设计风格。

  搜狐上海:在颜色的运用,色彩的搭配方面,您如何把握?

  沈婕: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喜好,没有什么固定的框架,看着舒服、不另类就可以。

  搜狐上海:在您的作品里加入了很多元素,有蕾丝、蝴蝶结、褶皱、颜色等,您怎么把握这些元素?

  沈婕:对我来说,蕾丝只踩了个尾巴,蕾丝可以体现非常女人的一面,基本上在我每次作品中都会出现。褶皱这一次也用的比较多,因为褶皱可以掩盖我们身体的部分缺陷。这一季我的风格可以算是非常女人,但是不另类。

  搜狐上海:您的秀里用了很多彩色的短袜,为什么会想到这样去搭配?

  沈婕:主要是考虑颜色的对冲会产生比较强的视觉冲突。有些人不喜欢穿颜色亮丽的衣服,可能因为工作的关系,很多人在颜色上比较挑剔,但是配件可以选择颜色比较亮丽的,比如首饰、袜子,去混搭。

  搜狐上海:您品牌的消费人群主要是哪些?

  沈捷:大多数是做设计工作、文艺工作、广告、创作的人,跟艺术有点相关的人比较喜欢我的品牌。

  搜狐上海:您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沈婕:经过三年的酝酿,我现在伦敦有2个店,上海1个店,还会再有一个,接下来会在时尚人群聚集、消费力度够的地方,比如北京、杭州等地,会继续开店。

  搜狐上海:今年的上海时装周你有何看法?

  沈婕:时装周肯定是一年比一年好,因为上海的这个地域决定了将来第五大时装周,一定会是上海。因为人在这里,国际化也在这里,我们的时尚度和国际化程度已经可以跟其他国际时装周的很多方面相抗衡了。

  搜狐上海:对您来说什么是“融合、传承”?

  沈婕:融合、传承的概念在我的秀里体现得很多,我用了很多丝绸的东西。我还记得我妈妈给我的被单,有手绘的,有全真丝的,经过很多年的水洗,沾出来的那种印记,洗旧的感觉,我觉得这就是传承,我传承了我妈妈的被单。

(责任编辑:聂酉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