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上海时装周2011春夏作品发布

吉承:旧上海“广告女郎”的奢华再现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0月25日12:09
设计师:吉承
设计师:吉承

  擅长将中国元素融入设计的本土设计师吉承,每一季的新作发表都能成为上海时装周的焦点,这一季,她以上海三四十年代追求极致奢华的广告女郎为主题,延续她一贯的标志性的传统中国元素,将旧上海女性的优雅与现代的“大女人”相结合,完成了一场既时髦又复古的中国元素再突破。

  还记得去年上海时装周上,吉承高级御定系列“囍宴”令全场惊喜不断,可谓奢华童话故事的经典。这一季,奢华风延续,典雅复古的发型,白妆红唇,再加入束腰带、流苏短外套、薄黑纱等元素,历经年代的磨砺,表现现代大女人成熟、性感、富有内涵的特质。复古一直是这几年的时尚流行趋势,吉承的复古还是选择从上海出发,说她作品中不乏中国元素,不如具体到上海元素。

  搜狐:这场秀刚刚结束,你有何感想?

  吉承:很紧张,因为我本身担任这次的秀导,所有的策划,包括道具、音乐都要负责。现在想想还是很紧张。大家看到模特们在台上的表演,后台其实非常紧张,像部队军事演习一样的。

  搜狐:这场秀从开场到布景都很精细,准备了多久?

  吉承:拍开场的视频准备了两个月,这次想尝试新的开场,所以找张磊特意拍了一段视频,也剪辑了很多遍,本身想做成3D的,但是很多条件的限制,所以在有限的能力下呈献给大家的就是这个画面了。

  搜狐:你这几年一直为上海时装周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你觉得这一次与之前有什么不同?

  吉承:我参加过七、八次上海时装周,对于我自己本身来说,我觉得,我的衣服现在更成熟了,现在对用色、颜色的把握,和实用实穿性更加成熟。

  搜狐:你很擅长把握中国元素,这一季的设计灵感来源是什么?

  吉承:这次的“广告女郎”,其实就是三四十年代的月份牌小姐,也只有在上海那个时候是特别有特色的,我觉得,很少有设计师去宣传三四十年代,这是个断层。现在国外很多时装周都在用复古,我觉得,我们中国设计师应该把三四十年代重新提起来,用我们自己的理解去演绎一次。

  搜狐:你设计中的中国元素可以具体到上海元素,对你来说,上海这个城市都给了你哪些灵感?

  吉承:上海是一个海派的城市,海派文化是包纳百川的,其实在这些服饰里不单单看到上海,我们是一个年代的复古,今天的来宾也可以看到,都穿的很时髦,都知道怎么打扮,所以我特别开心。

  搜狐:这一季搜狐一直在和设计师分享一个概念:传承,你如何把传承这个概念结合在你的设计里?

  吉承:传承就是新一代的人去演绎一些传统的东西,这一点我觉得我做的挺好的。比如,这一次旗袍的演绎,我并没有很传统的旗袍的感觉,我个人也很少设计旗袍,所以这次对自己来说有很多突破,既要时髦,又要复古,其实中国元素的使用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