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第14届宁波服装节,宁波服装节,宁波国际服装节 > 2010宁波服装节动态

太平鸟张江平:我们要做中国第一时尚品牌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0月25日14:50

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
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

  搜狐网:能否简要介绍下目前太平鸟的概括?

  张江平:好的。我们“太平鸟”品牌从1995年创立至今,一直位列全国服装行业销售收入和利润双百强单位,2000年起荣登宁波市百家重点企业、宁波市百强企业、浙江省百强私营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之列。目前,集团除宁波总部,在湖北宜昌等地还有产业转移投资。2009年集团全年共完成营业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22%,品牌专卖渠道共1500家,位居全国服装企业前十名。

  搜狐网:公司创立至今,都获得过哪些荣誉和肯定呢?

  张江平: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爱护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热情支持下,我们的努力,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和肯定。太平鸟品牌系列产品先后荣获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金奖、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国家服装监测中心长期监测优等品等称号,“太平鸟”也成为浙江著名商标和浙江知名商号,2001年、2004年、2007年连续荣膺中国名牌称号;2002年太平鸟休闲服被评为全国最受欢迎的休闲服品牌;2003年太平鸟获国家免检产品认定,2004年、2005年连续两届荣膺中国青年最喜爱的服装品牌称号,并于2006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及服装品牌年度创新大奖、2009年荣获中国服装品牌营销大奖。

  搜狐网:很多网友都对您白手起家的创业经历非常有兴趣,能否和我们分享下?

  张江平:改革开放后进入的是一个物质极度短缺的时代,供不应求,只要有货品,就有实现盈利的希望。特别是当时的服装业,刚从灰蓝白三色中走出,西风劲吹,西服、衬衫、牛仔装、喇叭裤以及革质的皮鞋等等衣装,一时五彩缤纷,只要敢于生产、能够生产,敢于摆摊、能够推销,似乎就能够一炮而火。

  到了1992年,我和我弟弟用一起借来的2万元钱办起了第一个服装厂——梦迪斯制衣厂,当时整个厂只有6台缝纫机和七八个工人。这样,我把厂里的生产管理全部交给了我弟弟,靠着自己的两条腿继续做营销,在全省布点销售网络;我更是凭着自己的一点点悟性和对市场的预测,在上海、深圳等各大开放城市捕捉市场流行气息,在全国市场收集行业信息,以小批量、多品牌、新款式带动生产经营。如此,我所拥有的柜台从1个快速增加到几十个,并在不同区域的服装市场都设有柜台,编织了一张庞大的销售网。

  在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波的经济浪潮中,太平鸟开始起步,并迅速成长。我的创业是从最草根处起步,更凭着一份勇气,凭着改变自身命运的决心。创业虽然艰辛,但我觉得很快乐!这几年的发展,也是我们太平鸟前期发展积累时期!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