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设计师Tony专访

香港设计师Tonny:用时装表达人与自然的艺术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1月09日19:36
罗树信(Tony),香港设计师,odbo(远东)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罗树信(Tonny),香港设计师,odbo(远东)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嘉宾简介:罗树信(Tonny),香港设计师,odbo(远东)有限公司设计总监。2010年创立个人品牌Manmade Natural,简称 M.N.,以传统工艺为设计基础,以融合中国水墨画及西洋艺术为设计风格,力求诠释时装的一种新的可能性。

  用熟练的技巧表达自然效果

  主持人: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来自香港的Manmade Natural设计师Tonny。

  Tonny:大家好,我是Tonny,很高兴在这里能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设计的理念,还有带来我全新的品牌,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欣赏。

  主持人:请你谈一下Manmade Natural这个品牌名字的由来?

  Tonny:Manmade Natural,顾名思义就是一半是人造一半是自然的。我自己学中国画20多年,最喜欢的艺术家就是张大千先生,这个品牌名字的灵感是来自于中国画里面很出名的一个画法,叫大写意。它需要很熟练的手腕,技巧要很熟练,构图、对水墨的控制、对颜色的处理都要很熟练的。举例来说,我们画大写意的时候不会做一个腹稿,但是画的时候心里都有一个构图和方向,画出去以后那个水墨的融化就要靠他自己去渲染、去绘画,有个自然的效果,所以我这个品牌就是Half Control的感觉。一部分是先有一个构图,然后让它自己去变化,这跟我自己的设计理念也很相近,所以我的设计的系列,我的品牌都比较注重基本功,就是一个很稳定的生产系统出来的东西才会有固定的。另一方面我会在传统的工艺上面介入一点设计的元素,我也相信有不同的因素结合在一起才会有化学的作用,达到一个有吸引力的品牌,这个也是品牌的魅力所在。所以这个名字由来就是来自于我熟悉的画。

  主持人:既人造又自然本身就有一种对比的意思,在你的设计中是怎样体现的?

  Tonny: M.N.里面还有很多对比的元素,比如东方西方,硬的皮革与软的雪纺面料的融合,我相信不同的元素结合在一起才会产生新的东西,这才是我们创作想要得到的作品的效果,还有可能跟我自己的成长背景也有关系。

  融合香港与内地文化做设计

  主持人:香港这个成长环境给了你怎样的灵感?

  Tonny: 香港是一个中西融合的地方,它的文化就是融合,我在香港成长,但受的教育是西方的,与国内不同。后来我自己也接触了一些国内的文化,像国画、古董,我比较爱收藏古董,像青瓷、白瓷、玉石等等,这一点我算比较特别,同辈中很少接触国内的文化,尤其在香港回归之前,这也是我设计的一个源泉,所以才会运用Manmade Natural这个名字来做我的设计,做我的背景,还有做我这么多年对设计的理解或者说沉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伟伟)

钰娇

2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