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沪中、小学生有望地铁免安检 推进人性化服务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1月11日10:30

  “我们正在考虑,在轨交日常安检中,对中、小学生实行免检。”昨日,记者在采访轨道公安分局局长助理宋有国时,他这样告诉记者。由于轨道交通的安检将变得更为常态化,因此轨交分局根据世博期间总结的经验,推出了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除了对中小学生实行免检的计划正在考虑中以外,轨交分局还有许多人性化安检的措施。例如,对孕妇一律实行人工检查,对于行动不便、携带大型箱包的乘客,安检员将积极帮助送检等等。

  9日,第四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举行。宋有国今日在会上对“上海轨道交通反恐与安检措施后的评估”做了演讲。根据世博期间的安检经验,轨交安检已经从一开始市民不理解的繁琐工作变为一项常态化管理机制。他表示,目前轨交安检已经制定出一套标准的安检模式——大包必查、小包抽查以及逢疑必查。据悉,这样的方式会成为未来轨交安检的主要模式,世博期间市民所熟悉的轨交安检基本将保持不变。就目前情况来看,所有车站安检口通道已明显加宽,引导员数量也已减少,这一转变使乘客基本都能做到主动配合安检。

  “现在一般检查一个包,最多5秒钟。”说起现在的安检速度,宋有国显得很有信心。

  据了解,上海轨交实施安检以来,期间查获大量易燃易爆杀伤违禁品。其中各类烟花鞭炮3万余响、汽油、煤油、香蕉水、溶剂油、酒精等各类易燃液体等共计400余公升、油漆、硅胶、压缩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3.7万余件、各类管制刀具1400余把。“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从改进服务理念出发,也希望市民朋友们能提早出门,遵守安检秩序,主动配合安检。”宋有国最后呼吁市民对轨交安检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