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设计师吉承专访

吉承:用我的风格解读中国元素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0年11月11日11:38
知名设计师 吉承
知名设计师 吉承

  通过好销售打开市场

  主持人:坚持本土品牌是你一直以来的理想,我们也看到你自己旗下这个品牌的成长,在带领这个品牌成长的过程中你认为最困难的是什么?

  吉承:很多,我甚至认为其实资金是最困难的,这是每个设计师都会面临的问题,不管是新的还是老的,最困难的就是资金。但是其他的东西也很难,比如说怎么打开市场,因为设计最重要的问题就是销售,销售能带来资金运营,如果没有销售人员的帮忙的话,势必这个循环线上面几个链都会脱节,所以也是很头痛的一个问题。

  传承是用现代的手法演绎传统

  主持人:你的品牌有非常强烈的中国风,每个品牌都有不同的品牌属性,你的品牌从设计到营销有怎样的一套定位?

  吉承:我跟其他设计师的定位是一样的,都是小众人群,但是我的风格定位是蛮有意思的。我做中国元素,但是还挺时尚的。从设计方面讲,用中国的东西,用现代的手法去演艺,这是本土设计师做好的事情。如果是抄袭的话,谈到中国商业产品大部分都是很头痛的,就是抄得很厉害,很多品牌都抄国外的牌子,使人觉得中国人是没有创意和创造性的。什么样的风格是属于中国人的,而不是抄日本、韩国、欧洲的,这是我们的中国元素,但是不可能每个人都穿着旗袍走在街上,所以通过这个元素拓展到自己的风格。

  主持人:我们一直在和中国设计师们分享一个概念,就是“传承”,你怎样理解传承?

  吉承:我理解的传承,就是新一代的人去演绎一些传统的东西,这一点我觉得我做的挺好的。比如,时装周上旗袍的演绎,我并没有给人很传统的旗袍的感觉,我个人也很少设计旗袍,这对我自己来说也有很多突破,既要时髦,又要复古,其实中国元素的使用并不容易。

  要坚持不要放弃梦想

  主持人:现在国内设计师也都开始逐渐的经营起自己的品牌,你的品牌发展得比较早,现在不仅有成衣还有配饰,能不能分享一下你的经验?

  吉承:我觉得就是一定要坚持,不要放弃,有梦想。我们每个品牌从当初开始一直到现在,哪怕现在我们也是要坚持的,如果你放弃了自己最初创业的理想就可能会失败了。

  让更多的人穿我设计的衣服

  主持人:如果以五年为限,和未来做一个约定,希望五年以后的自己或者你的品牌能够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吉承:对我而言,五年以后我还希望像现在的我。我觉得现在的状态还蛮好的,蛮开心的,希望也像现在这么年轻,希望多开一些店,让更多的人能够穿我设计的衣服。我们的服装现在还卖得比较贵,如果多开店的话成本可以下降,那就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穿中国设计师的衣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