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设计师吉承专访

吉承:用我的风格解读中国元素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0年11月11日11:38
知名设计师 吉承
知名设计师 吉承

  上海曾是真正的时尚之都

  主持人:在刚刚结束的2011春夏上海时装周上,你的发布秀非常精彩,能具体解释一下你的作品吗?

  吉承:我们这次的主题叫“广告女郎”,主题是以30年代上海为背景的,其实很多人都在做30年代的老上海,我们这次做的是摩登女郎,那个时候有很多女明星,而且那个时代上海可以真正的昂着头说我是时尚之都,那个时候巴黎、纽约刚刚流行可乐,一个礼拜之内上海就有了。现在上海跟国外的时装周脱节甚至落后10年,但是那个年代,很多人是看着上海流行什么才开始流行起来的。大家现在都在走复古风,其实是对以往的崇敬之情,那个年代的人们是那么追求和讲究时髦,而且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本身的能力是达到中国潮流的,更加愿意展示当时画报女郎的感觉,不一定就是一模一样的,但我们以我们的理解方式去呈现。

  做秀我收获最大的是学习新东西

  主持人:时装周今年是第八年了,你也多次走上了时装周的天桥,对于这八年的发展,你认为哪些方面可以再提升?

  吉承:我认为需要提升它的国际化。因为并不是说我们巴黎、纽约、米兰接着上来就是国际化了,像我们在中国去看巴黎、纽约时装周,都是通过什么渠道去了解发布的秀?其实是通过国际的网站、杂志去了解到的,上海时装周应该加入这个团队。

  主持人:你认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吉承:我觉得我的收获是一群很好的朋友。其实就按照一个作品这样去做的,而不是纯粹为了一些商业的利益,还有秀的音乐,是索玛音乐,全部都是原创的歌手,他们自己旗下的音乐人都是非常支持我的,就集这些于一体,有做音乐的,也有做视觉的,我本身做设计,从视觉和音乐方面我自己也非常爱好,我也参与在里面,这个过程也让我学到很多的东西。每一次做秀是体力和脑力相结合的,秀场后台的时候,比如换衣服是非常艰苦的,有时候要彩排几天,要站几天,这个没体力也是不行的,而且站的时候很可能就没有吃饭,因为根本没有时间让你去吃饭,这个结点匆匆吃两口面包,一天结束以后就觉得整个人垮掉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