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浪琴专访

李力:将优雅不断传承下去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聂酉晟
2010年11月18日13:44
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
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

  嘉宾简介:生长在传统的中国知识分子家庭的李力年轻乐观、幽默风趣,富有进取心及责任心。现为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也一直致力于将优雅手表更好的传承下去。

  与时俱进的优雅品牌

  主持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对于很多喜欢和支持浪琴手表的人来说,心中也有一款自己经典的浪琴手表,作为这个品牌中国区的副总裁,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心目中所理解的浪琴这个品牌。

  李力:浪琴一直以来追求的就是两大特点,一个是优雅,这个已经深入人心了,另外一个就是传统的瑞士手表制造商,而这两个是我们自始至终贯穿着整个浪琴的发展历史,我们的产品和市场推广包括店的装修,甚至包括售后服务都是围绕这两个特点的,浪琴的产品优雅和传统是我们品牌的核心出发点,我们现在在中国整个市场至少是前三位的品牌,而且我们这些客人内敛,不张扬,优雅,都是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以及中国人对于设计也好,对于服装也好的追求,大家非常认可这些特点,所以这个是浪琴表的品牌定位。

  主持人:您给我们做一个非常的浪琴品牌的品牌定位的分析,您刚刚也讲到浪琴一直占领中国市场的前三位,但是我们知道中国手表市场越来越激烈,能够保持稳定的成绩,浪琴的秘诀是什么?

  李力:谈不上什么秘诀,刚才我讲到了传统的钟表计时加上优雅的特点是在发展潮流中不变的,还有在浪琴发展历史过程中因为制表技术的提高,因为各个时代不同的特点,还有不同的文化,根据不同时代的特点,浪琴会生产出相应的产品,与时俱进,这个是浪琴表很重要的一点,在前几年全球的手表品牌受到冲击,那时候大家就会专注于一些一直以来坚持的做手表的传统品牌,所以浪琴反而在危机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非常巩固的确立了浪琴的品牌。

  寻找代代相传的古老故事

  主持人:在前去年看到浪琴非常大的广告,寻找浪琴在中国最古老的手表?这个活动是不是也追寻中国人跟浪琴的关联度和历史感?

  李力:大家其实在买一块手表首先要看重的是品牌,为什么去追随这个品牌,要看这个品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然后这个品牌的技术含量这是大家最关注的,我们为什么要发起这个行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行动告诉中国消费者浪琴是有品牌历史,品牌文化的,同时也是和市场和消费者的互动,比如我们在工厂总部每一块手表都有出售记录的,我们这次寻找中国最古老的浪琴表是1869年,比我们记录里面晚两年,但已经证明了1867不是杜撰的,而在这些年来讲经历了不同的发展,包括清代,明国,包括抗日战争,包括内战,各个阶段的记录都有,这可以传递这个信息,让中国的消费者了解从浪琴创立以来是大家认可的,有很多东西用旧了,用坏了把它扔掉,但手表是不一样的,大家一代会传一代的,哪怕这个手表不走了或者有问题也会留下,我们寻找的古老的浪琴表很多都是从爷爷那时候传下来的。

  主持人:你印象最深得是哪一个故事?

  李力:一个荷兰人买了一块浪琴表,他当时大学毕业以后,女朋友特别喜欢这个手表,两个人勤工俭学,打好几份工,然后买了这块表,这块表到现在还珍藏着,他们两个现在都各自有家庭,他们也分开了没有在一起,但是看到这块表以后可以想到以前初恋的时候,还有两人一起去努力很纯真的感情,所以这一点我觉得对他们多一个故事,时间其实本身在不停的流动,是不会停止的,手表在这方面是作为一个纪念品,传承的物品,可以帮助你回忆或者记起最美好的时光,而浪琴表也陪伴了很多人记录了很多重要的时刻,这一刻是值得回忆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