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10号线主线段昨起演练 去新江湾城两侧可上车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24日09:09

  昨日,轨交10号线龙溪站,远处站台上一名工作人员在等待列车进站。当日,10号线新主线段进行全天运营演练。龙溪路站设计为岛式站台加侧式站台,有三条平行线路供开行。

  昨日,尚未投运的轨交10号线主线段(上海动物园-虹桥火车站)开始全天运营演练。演练期间主线段不载客,开往虹桥火车站方向的列车将在龙溪路站清客。主线与支线开往新江湾城的列车在龙溪路站将分别停靠一个站台的两侧,乘客均可选择乘坐。

  龙溪路站轨道分成Y形

  由于轨交10号线从龙溪路站之后的上海动物园-虹桥火车站路段尚未开通,之前一直在新江湾城与航中路之间运营。事实上,从龙溪路之后的龙柏新村-航中路路段,属于支线段;而当10号线全线运营后,主线段将从新江湾城到虹桥火车站。

  在龙溪路站,10号线的轨道分成了Y形,分别通往虹桥火车站与航中路站。从新江湾城开来的列车在龙溪路将分别开往两个终点。

  轨交运营方发布的公告显示,在运营演练中,既有线(龙溪路至新江湾城)及既有线支线段(航中路至龙溪路)列车运行会作出调整,主要区段最短行车间隔缩短到5分钟。

  工作人员介绍,行驶在新江湾城-龙溪路的行车间隔将会被缩短。但航中路至龙溪路段的行车间隔可能会增至10分钟以上,“正式运营的时候,应该会增加车次,减少间隔。”

  轨交运营方介绍,开往航中路的正常载客车与开往虹桥火车站的演练车按照“1隔1”的比例开行。演练车运行至龙溪路站后将清客,空车运行至虹桥火车站。因此,想要前往龙柏新村、紫藤路、航中路三站的乘客,若乘坐了演练车,则需在龙溪路站换乘正常载客车。

  昨日,记者从10号线陕西南路站出发。上车后,车厢广播称,列车终点为龙溪路,并请乘客在龙溪路站全部下车。

  在终点站,轨交工作人员上车检查并清客后,空车继续向虹桥火车站进发。

  去新江湾城两侧可上车

  由于龙溪路站是主线、支线的汇聚点,其设计也与一般轨交车站不同,同时有三条平行线路供列车开行。据记者了解,龙溪路站有两个站台,其一是侧式站台,供从新江湾城发车的列车上下客;其二则是被两条铁轨夹着的岛式站台,供从航中路、虹桥火车站出发的列车上下车。由于从这两处发出的列车在龙溪路站均可正常上下客,因此要上车的乘客可以同时选择岛式站台左右两侧的列车。

  记者在岛式站台上听到,车站广播不断重复“下一班列车停靠1号/2号站台”,提示乘客选择有新列车靠站的一侧上车。轨交运营方提请乘客,可根据导向标志、屏幕、广播和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乘车。  

(责任编辑:聂小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