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10号线今通虹桥火车站 机场免费摆渡车明停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30日09:04

  从今天起,乘客可搭乘轨交10号线前往虹桥火车站,不过赶乘早上7点以前火车的乘客要注意,10号线头班车进入虹桥火车站的时间为6点37分,2号线进入虹桥火车站的头班车时间为6点07分,乘客如果赶乘7点以前班次的火车,还是搭乘2号线为好。

  乘客如果要前往上海动物园,从今天起可以乘坐10号线前往。10号线新开通的4个车站为上海动物园、虹桥1号航站楼、虹桥2号航站楼、虹桥火车站4座车站。

  运营方提醒说,龙溪路站作为10号线“分叉运营”的分隔交点车站,往新江湾方向的列车进站方式很独特:该站前往新江湾城方向的为岛式站台,一侧为1号站台,是从航中路发车过来的列车停靠的站台;另一侧为2号站台,是从虹桥火车站发车过来的停靠站台,以前因为该区段还没有开通,因此2号站台一直封着,而今天开始正式运营后,2号站台对乘客开放,前往新江湾城方向的乘客不仅可以在1号站台上车,也可以在2号站台上车。乘客可留意车站导向标志,导乘屏幕、广播、工作人员的引导等提示。

  随着轨交10号线主线段(上海动物园至虹桥火车站\)今日开通试运行,12月1日起,虹桥机场1号、2号两座航站楼之间的免费旅客摆渡车将停止运营。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在今年3月16日正式投运时,为了解决旅客走错航站楼所带来的不便,决定在连接两个航站楼的轨道交通10号线未投用前,为旅客提供两个航站楼之间的免费摆渡车服务项目。

  [晨报提醒]

  ●10号线运营时间今起延长轨交10号线“Y”字型的三个终点站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新江湾城往虹桥火车站方向5:35/22:00;新江湾城往航中路方向5:30/21:55;虹桥火车站往新江湾城方向5:55/22:00;航中路往新江湾城方向5:30/21:55。

  ●虹桥火车站站“零换乘”,虹桥2

  号航站楼站暂时“虚拟换乘”轨交10、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在载客运营时间内,乘客可在付费区内实现“零换乘”。而虹桥2号航站楼站暂不能“零换乘”,只实现“虚拟换乘”(即出站换乘),建议持单程票的乘客在虹桥火车站进行2、10号线换乘。  

(责任编辑:陆曼)

新闻晨报

206粉丝

关注

搜狐上海

427粉丝

关注

聂小酉

2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