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设计师linama专访

Lina MA:高级是一种生活态度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2月01日18:14
饰品设计师 Lina MA
饰品设计师 Lina MA

  破茧而出的过程是痛并快乐着

  主持人:从做设计到建立自己的品牌,你经历了哪些困难吗?

  Lina MA: 每天都会有很多的困难,工作室的人有的时候都撑不下去,真的觉得这样做不出来了,不可能的,我就说要不我们出去跑一圈。我相信一定能做得出来,就是每一个设计师心里有一个要求的时候,就像是一个蜕变历练,是一个重生的过程,让它完整的破壳而出的时候肯定要挣扎的,所以这个挣扎的过程每天都有。在巴黎的时候也是每天都有困难的,虽然我觉得我比较幸运,有很多机会,有很多可以帮助我给我指引很明确道路的智者,但是朝着一个对的方向去的时候,路上也是荆棘丛生的,磕磕碰碰的。

  主持人:具体是指哪方面的困难?

  Lina MA: 因为在巴黎的时候经济上没有现在那么宽裕,压力也很大。我每天一大早去市场上采集好一天要用的东西,还要做饭,因为这方面的开销很大,所以都是自己做饭。以前我刚到法国的时候,会买很多奢侈品,到后面我每天都要精打细算,一天要消耗多少费用,就不用奢侈品,到药店里面去买化妆品,然后把钱省下来去买材料。在巴黎竞争压力也比较大,因为买手已经被调动起一种要吸收新鲜血液的欲望。我一开始完全没有自信,只是我们院长说好,然后逐渐的很多人都说好,买手也愿意买,很喜欢。当这种肯定逐渐产生的时候,感觉自己力大无穷。

  主持人:你觉得让你有这种变化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Lina MA: 就是被肯定,虽然很疲劳、很累、很操心,但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幸福指数就高,不会觉得很伤感或者缺钱了很难过,或者有什么事能让我睡不着的。关键还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它帮你把一切痛苦都变成快乐了。我觉得我运气特别好,有的时候会庆幸自己努力有人肯定,有人撑你一把,有人帮你指引一个正确的路,想想都觉得挺开心的一件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