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设计师linama专访

Lina MA:高级是一种生活态度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2月01日18:14
饰品设计师 Lina MA
饰品设计师 Lina MA

  用配饰可以立刻呈现出彩的效果

  主持人:普通大众可能会觉得配饰没有服装那么重要,因为我可以不用戴配饰,但是我不能不穿衣服。你怎么去改变这种观点?

  Lina MA: 兜里只买得起衣服的时候肯定是穿衣服,如果兜里只能买得起饭的时候,衣服都可以不穿,但是对于我们现今的生活来说,岂止是为了穿衣服?我们要自己的外貌,要有自己对服装的品位。对于服装来说,如果去穿很繁复的衣服会觉得辛苦,也很招摇,要参加活动的话路上怎么解决。如果你会搭配饰的话就不一样了,我可以穿一个很普通的衣服,然后用配饰马上就能改变效果,立刻光鲜照人,还有包饰、鞋饰,这样就很亮很出彩了。而且没有人跟你一样,因为你搭的跟别人不一样。我们的想法是第一让你很独特,你可以跳出来,第二你有自己的发挥余地。

  传承是一种精神的继承

  主持人: 你怎么理解“传承”?

  Lina MA: 我在复旦大学上课当老师,接触更年轻的这波人,我发现他们缺少某种精神的东西。我觉得传承可能不单单是那些纹样、图案,应该是把那种精神传承下来,像以前的手工艺,还有为人做事的态度,认真度。为什么很多人去学传统手工艺、学书法?他们不仅是在学技术,传承的难道只是一个技术吗?传承的是精髓,精神是最重要的,要把那种态度和对这个行业的爱都放在里面。

  主持人:在快时尚的时代之下,你怎样“传承”这种精神?

  Lina MA: 我觉得我自己有点较真,但如果有力量的话,希望能够在快时尚的同时,去思考一下。传承只是把我们的文化做一个印章吗?或者是一个印刷机吗?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在快时尚的同时,留一点点精神在里面,那种态度在里面,这就是我们想做的事情。你的作品会说话的,你用了多少心思,多少真诚度,这就是我认为的传承,这也是我现在做的事情,我也会往这个方面要求人。追求时尚的同时,我经常建议别人略微保持一点经典的传统的东西,不然就像一片羽毛一样,轻的没有办法着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