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梦回半岛

梦回旧上海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2月08日18:01

  我自幼琴棋书画皆通,更爱在棋前沉思,虽说上海不乏西方的东西,但我自爱这房间的古朴与深沉,我致力于营造家居风味,以达至中国元素及法式装饰艺术交融的效果,装饰陈设亦循着这方向,将上海及法国装饰艺术、清朝遗风、西方时尚、带新古典气质的中式家具共冶一炉。骤然听起来略似混乱,但细看之下不同风格陈设布局有致、调度清晰、组成独特氛围,细诉一个动人的故事。


  二三十年代是动人的历史阶段,文化层次丰富多姿,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中国既有浓厚的清朝遗风,亦深入西方的新古典主义。1911年清朝覆亡,几年后装饰艺术在巴黎诞生,成为尖端设计时尚。那是中国的重要发展时期,也正值上海的黄金岁月,各种东西文化元素交融,活现国际大都市风范;新现代思潮蠢蠢欲动,而柔和中华元素的上海式装饰艺术也有意与法国及纽约的那一套。  

  凭栏远眺,可见外白渡桥自在烟雨中静伫,一如就是上海那穿着旗袍的女子,不言、不语。酒会过后人群散去,我独自在窗前举杯,看着窗外的车来车往,每每忆及往事总会潸然泪下。服务生在我旁边不发一言,他不知道我犹如我不曾知道他。只是偶尔的四目接触,他总是会心一笑然后低头不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陆曼)

搜狐上海

434粉丝

关注

八点半

17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