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高姿总经理陈丹霞

陈丹霞:没有体验成功那是一种遗憾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2月14日17:17

  

上海新高姿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丹霞
上海新高姿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丹霞

  把自身的优势应用到新事业上

  问:2008年到现在是两年多的时间,两年多的时间把高姿从一个化妆品的默默耕耘者做到了全国十大最有价值的产品之一,这个是怎么做到的?

  陈丹霞:高姿品牌本身有很好的沉淀,它有25年的历史了,这是她两年间可以发展快速的一个主要的原因。但,高姿在中国的前25年更倾向于与消费者的互动上,在品牌的宣传和品牌理念的宣讲上是比较缺乏的,所以我结合本身做品牌管理的优势,包括自己在化妆品领域的一些经验我应用到这个品牌上面来,这是另一个原因。当然最主要的是品牌本身,特别是化妆品,一个品牌能发展迅速并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消费者的口碑、产品本身的质量是最重要的。

  问:化妆品在国内竞争还是蛮激烈的,本土的化妆品包括国外的化妆品对中国这个市场都是很期待的,高姿有自己的哪些方面是别的化妆品企业做不到的?

  陈丹霞:其实在我真正接了高姿之后,我才真正了解高姿这个品牌,通过历史资料的收集,才知道她是25年前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外资品牌。化妆品品牌很讲究历史渊源和故事,它本身有一段很好的创始人的故事,这也是这么多年有很多消费者不离不弃的原因。用化妆品是讲究情感需求的,因为一直以来高姿的品质比较好的,也比较稳定,所以忠实的顾客群很牢固。自从加入立白集团,高姿从整个资金的启动包括人才的引进以及目前整个资源上的配备,高姿在国内的化妆品企业中,我们排在前三名的位置。

  国内化妆品品牌竞争走向集中化

  问:您怎么看未来得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

  陈丹霞:其实外资品牌在一二线城市还是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消费者对他们有比较大的青睐,但是这三四年以来,国内的品牌也找到了一些自己的优势,包括在渠道上,产品的定位上。整个来说,目前国内品牌也聚焦了,竞争来来去去的也是比较大的牌子,就是这种竞争集中了。

  问:那是不是意味着往后的化妆品品牌做强的越来越强,小的会不断地被并购?

  陈丹霞:对,就是竞争白热化。

  问:高姿今年主推的产品是哪些?

  陈丹霞:我们现在卖的最好的是叫八倍白的精华液,回头客最高的也是这个产品。在我接了高姿之后,2009年开始我们一直在推美白和补水系列,因为我们在配方上有比较大的优势,我们的消费群已经用了很多年,难免有一点消费群老龄化的现象,品牌重新定位之后,美白和补水的份额一下子大了很多,特别是我们八倍白系列,整个产品贡献了我们比较大的市场份额。

  国内品牌在消费者需求上不具备优势

  问: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种说法,像国外的化妆品刚进到中国的时候对于东方人审美的需求理解上有点偏差,但是通过这几年来不断的成长和发展很多的化妆品已经开始注重研究东方人的审美习惯,作为高姿来讲,一个25年的品牌企业,是不是觉得中国本土的化妆品品牌在理解中国人审美态度这个问题上比国外品牌做得更好?

  陈丹霞:其实现在的竞争是比较激烈的,在消费者的需求这一块上其实中国的企业优势并不算明显,而且现在和我们竞争的这些国际品牌在中国也有20多年了,单纯从消费者的需求上去了解,这并不是国内品牌的优势,反而可能是对消费者某块需求上的满足,可能我们国内的品牌会做得更好一些,所以现在很多国内的牌子做的还是市场细分的做法。

  问:现在很多的化妆品品牌开始在做一些高科技的产品,高成本,高投入,卖价也会比较高,高姿在高价位产品这一块上有没有计划?

  陈丹霞:我们不会去这么做,因为从整个品牌的定位来说,我们的定位就是一些比较喜欢小资的女孩子或者是白领阶层,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会用一些品质比较差的产品。我们公司是唯一一个在化妆品领域里面拥有博士后站的公司,而且我们也是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的人才储备和研发实力在化妆品行业里面都是数一数二的,我们这几年的增长很快,希望明年也可以继续有较高的增长,近三年里我们都有百分之百的增长,这在当今的行业环境下让我们不仅是赢得消费者的喜好,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我们在这一块上之所以一直有一个比较稳定的发展也是因为我们有很好的产品,品质好但又能让消费者负担得起。所以其实还是回到了品质的话题上,这是我们慢慢树立起来很好的口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陆曼)

搜狐上海

434粉丝

关注

八点半

18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