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C&A陈静芳

陈静芳:低调中蕴含快乐智慧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2月15日10:26
C&A中国 采购总监 陈静芳
C&A中国 采购总监 陈静芳

  嘉宾简介:陈静芳,法籍台湾人,43岁, 在台湾大学主修时装设计专业后在法国进修,并取得了时装商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曾在法国巴黎艾格(ETAM)的总部担任产品经理8年, 后升迁回艾格中国总部担任产品系列经理.之后又加入了美特斯邦威上海公司担任商品部总监.2008年正式加入C&A中国,目前担任采购总监职位。

  传承家族诚信的精神

  主持人:欧洲有很多品牌都是用家族继承的方式来运作的,那么C&A它继承的精神是什么?

  陈静芳:明年C&A就170年了,这是非常长远的历史,在国内来说这样的家族企业其实很少见的。一个家族企业,即便是在欧洲,能够流传这么久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它能够传承到今天一路走过来,第一当然它们是很诚信的,社会大众都认可的,是受人尊重的一个品牌,整个家族的哲学是想要回馈社会。它在德国经常被选举为最令人信赖的企业、品牌。我觉得它传承的家族精神是诚信、尊重、值得信赖,更因为是家族企业所以它不用对股民负责,所以它在整个经营手法上,还有处理商业关系上更大的是有序经营,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而不是短期的、投机的。真正跟他们家族的人相处,会发现他们是非常朴实的家族,非常低调。

  主持人:C&A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陈静芳:我们公司品牌定位是年轻时尚、无限的选择。我们并不是强压消费者“我就是时尚”,是让消费者觉得可以在我们的店里面有自由的选择,他们知道什么是时尚,可以拼出自己的风格。我们按照消费者购买习惯或者一些接收的模式做调整。最近我们对所有的店铺形象做一个重整,就是因为发现这个市场变化很大,我们要在整体运营模式上变得更人性化、更好,服务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

  因地制宜调整策略

  主持人:除了品牌有将近170年的历史这个优势外,比较其他同类零售品牌,你认为C&A还有哪些品牌优势?

  陈静芳:在欧洲这么老的服装品牌据我所知只有C&A这一家而已,我觉得光这个就已经可以进入博物馆当做珍藏品了。第二,它跟其他很多欧洲的零售品牌不一样的地方,它到每一个新的市场会根据当地的市场因地制宜,研究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做调整。很多国外品牌进到中国基本是国外那一套完全搬过来不改的,我们是根据中国人的需求、消费习惯、体型,整个零售模式都做过调整,幅度非常大。不管是在中南美洲、欧洲,每个地方都会针对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做调整。

  主持人:具体来说在中国市场做了哪些方面的调整?

  陈静芳:因为中国的消费者是特别年轻的,比较一般国外消费者的年龄结构来说是相当年轻的,而且追求时尚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可能是因为中国的网民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渗透率是最高的,所以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求新求变的速度比外国其他市场来说还要更快。所以我们为了要适应这个市场,速度也要比其他市场更快,而且因为消费群又特别喜欢年轻、时尚的东西,我们要跟着这个做一番调整。还有比较现实一点的,体型上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根据本地中国消费者的体型还是要做修改,就这一点我们投入了很大的物力、人力、财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搜狐上海

434粉丝

关注

钰娇

3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