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C&A陈静芳

陈静芳:低调中蕴含快乐智慧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2月15日10:26
C&A中国 采购总监 陈静芳
C&A中国 采购总监 陈静芳

  最流行的未必是最适合的

  主持人:C&A在07年来中国的时候提出“要把全球顶尖的零售品牌概念带到中国”,具体指的是什么概念?

  陈静芳:什么是流行?现在给消费者提供的选择这么多,提供最流行的就一定是最适合他的东西吗?未必。在C&A下面有很多不同的品牌,我们产品的定位也非常广,从年轻的潮男潮女,到职业都市的白领,男跟女,童装,还有年轻的妈妈,另外我们的配件也是相当大的一块。为什么要提供这么多选择,就是因为我们相信不是只有一种流行,我是可以提供不同的流行,希望消费者在我的店里面找到适合他个人风格的产品,去顺应他想要呈现出来的个人的风采,而不是盲目的跟着流行走,是提供选择、引导,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这才是我们的时尚概念,就是没有一种时尚,而是很多种不同的时尚并存,我们提供给消费者的是选择,价格又合理,提供给消费者是品质的保证。

  关注本土变化发展

  主持人:C&A进中国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你认为在中国的管理经营方面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陈静芳:最大的经营挑战就是拿店铺,好的商场跟好的物业是非常难拿的,很难进,也很难拿,而且我们的店铺面积相当的大,我要提供你无限的选择,要覆盖这么多的品牌,适合不同的消费群的话,我的店面积一定要有相当大的尺寸,所以是很难拿的。

  主持人:这也是C&A在中国的店面数量上没有那么多的原因之一吗?

  陈静芳:可能这个速度没有像其他的竞争对手那么快,我们是先打根基,我们的速度会在以后慢慢快起来的。除了店铺的问题,虽然流行没什么了不起,但是还是要很专业的。我们这个行业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设计师多么疯狂,天天在做梦,还是很现实的行业,相当专业的,所以在专业人才的招聘和培训上也有很大的挑战。流行这个行业是比较新一点的东西,所以人才上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多,一般人对这个概念总觉得没什么了不起,但是做专业的流行行业零售人员不是那么多的。

  主持人:中国这几年发生了很多事情,08年奥运会,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地震等天灾人祸也比较多,C&A是怎样跟着中国本土一起成长的?

  陈静芳:在中国大陆来说我们毕竟是一个新的企业,所以对社会上所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非常关注的。我们也要从中了解这个社会,才能了解我们的目标消费者,还有这个家族企业真的很注重道德准则还有社会责任这方面,关于这些事情他们真的是非常关注的,每一次都是很低调的。奥运、亚运、世博这些表示中国在快速的发展,现在已经有这个能力可以回馈给世界,把自己的门向世界开展,当然也是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强大还有它的经济发展。现在全世界有两位数的经济增长一直到现在就只有中国了,我们进入中国大陆的时间是非常好的,在2009年中国大陆超过一百万人口的城市就有125个,这个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大的,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同时也代表了有很多的商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搜狐上海

434粉丝

关注

钰娇

3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