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C&A陈静芳

陈静芳:低调中蕴含快乐智慧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2月15日10:26

  不在乎被拿来比较  

    主持人:刚刚讲到一个时间的问题,C&A是07年来的,H&M也是07年来的,GAP是最近才来的,这个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上是怎么把握的?可不可以评价一下大家时间上的不同是为什么?

  陈静芳:绝大部分的零售业者是06、07年的时候进来的,这是因为法律的关系,06年外资企业才可以独立到这边来开设公司。GAP为什么最近才进来?可能是因为GAP是一个股票上市的公司,所以家族企业有这个好处,它可以应变更快一点。

  主持人:作为C&A来说,会不会很排斥大家总是拿它跟其他零售品牌来比较?

  陈静芳:不会,因为我知道我们公司的好处。我认识C&A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在欧洲的时候就认识了,以一个消费者来说,我知道C&A的优势在哪里,我以前基本只买C&A的童装,因为我知道它的品质值得信赖,性价比是特别高的,消费者已经没有那么单纯了,会知道这个品牌可以提供它什么样的需求,什么样的选择来满足他,所以我不太在乎别人跟我们比,而且拿我们跟他们比表示我们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市场份额很大,品牌有很多,大家共进退,你会发现未来整个商场的结构都是快速零售业。

  忘掉旧的才能接受新的

  主持人:你怎么理解快时尚这个概念?

  陈静芳:其实“快”字就已经涵盖了绝大部分的含义了,它是短的,昙花一现的,过了就不是时尚了,而且它还要少,不能每个人都有的。做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快,不只我们想的要快,动作要快,推出去给消费者要快,消费者在想什么我们也要跟着他们一起想,所以中国这个市场不好做,因为消费者想得太快了,变得太快了。

  主持人:你会不会担心这种快速的东西人们很快地接受,也会被很快的遗忘?

  陈静芳:被遗忘是正常的,如果不忘掉旧的东西也不会到我们这里买新的东西。我的工作是保证在我店里面看到的东西,可以产生新的欲望,遗忘掉我们旧的东西这非常好,表示我有新的东西可以满足他的新欲望,这样就可以保持一定的吸引力,这也是快时尚的吸引力。

  主持人:你觉得在中国做快速零售品牌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陈静芳:中国这个消费群年轻而且善变,喜欢新鲜的东西,对整个做这个行业来说是蛮有挑战性的,还有中国这个市场地大物博,我发现北方和南方的消费习惯有点不太一样,所以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有挑战的。

  主持人:你个人对中国大陆市场有哪些期待?你的目标是什么?

  陈静芳:希望哪里都有C&A的店,做这一行有一个好处,有时候看路上的客人穿你公司的衣服,拿着C&A的袋子你会莫名其妙的兴奋,好象自己家宝宝被别人认同了,这种成就感我希望在各大城市体验。大家都说未来的50年是中国人的世界,我非常相信这句话,我觉得中国有这个机会,避免国外所有先进国家犯过的错误,可以从别人犯的错误中学习让整个社会成为更好的社会,可以浓缩别人花20、30年才能做到的成果,可能中国几年就可以做得到了。如果能够从别人犯的错误看他们干了什么傻事,尽量不要干那种傻事的话,我对中国的未来是非常期待的,就算以我个人来说可以看到一个国家这么快速的发展,这个参与感也是非常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搜狐上海

434粉丝

关注

钰娇

3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