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龚炜:明年1月份经济数据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12月24日13:53

  嘉宾简历:龚炜,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证券从业经验5年。曾任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行业研究员、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科员。2008年3月加入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行业研究员,2009年6月起任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1月任天治创新先锋经理。

                                   天治创新先锋经理龚炜

以下是访谈实录:

  搜狐网:龚经理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龚炜: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网:过去一段时间,您管理的天治创新先锋基金的业绩很不错。您觉得取得不错业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跟我们回顾一下。

  龚炜:大的角度来说主要是我们公司对投研体系的重新构架,外部聘请了几位资深人士,对我们内部岗位的竞聘,制度提升也有新的变化,导致大家对于行业研究和个股挖掘动力都很足。许多有想法的年轻人也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整体宽松的氛围加上比较公平合理的考核制度,对我们投研体系带来了比较大的变化。这是从大的角度上说。从微观具体到操作层面上,我们的成功来自于去年年底对今年宏观经济、A股经济有比较正确或者比较超前的宏观假设。特别是通过去年11月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对于地产等一些传统周期性行业的调控政策出台,整个中国的经济从经济危机以来从高层角度来说已经意识到经济转型的客观必然性。未来的五年乃至十年可能都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阶段。

  搜狐网:可能是两方面,一方面内部有种比较好的体制;另一方面对大的宏观方向把握得比较好。您个人在具体操纵中有哪些比较好的策略呢?

  龚炜:我们坚持正确的宏观假设之后,大家对一些新兴产业和消费升级的行业、个股有了重新的认识。在正确认识的基础上集中了一些行业的配置和个股的选择。从年初以来对于新兴产业也好,消费类股升级也好,对这些个股本着买入持有,逢低继续加仓的策略。从具体操作上有这样一些心得。

  搜狐网:这几天大盘涨得很不错,很多人说牛市可能又回来了。您对这个说法怎么看?

  龚炜:我认为还是要具体分析这次节后反弹的最主要原因。我们觉得这次节后反弹的最主要原因来自于国际汇率斗争的加剧,特别是美联储第二次主动释放出货币量化宽松的政策信号。从这个角度来说,全球性的货币宽松环境会维持比较长一段时间。中国在这次汇率大战中央行也表态了,实行人民币与美元的软挂钩。人民币适度的汇改,也不是单纯人民币升值的开始,人民币基本围绕美元的波动。最主要原因是流动性的宽裕,过节期间外盘一些大宗商品的价格,由于国际范围流动性的宽松有比较可观的涨幅,导致节后以大宗商品为代表来自个股比较火爆的表现。

  火爆表现的背后还要继续观察,现在这个阶段的上涨可能更多来自于估值的修复。从10倍、15倍逐渐提升到20倍的估值水平。后面是否会长期持续的走强,我们认为还要关注一下年底乃至明年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如果明年一季度宏观经济的表征,明年一季度短周期经济的底部也是中期或者长期的经济底部,从基本面来说存在个反转,对股市来说也是一个反转。如果明年一季度的低点不能确认为中期或者长期的经济周期低点的话,我觉得来自个股的反弹也就是阶段性的交易性机会。

  搜狐网:您个人是乐观居多还是谨慎居多?

  龚炜:我是谨慎居多。我对于大盘 蓝筹股未来的表现还是谨慎居多。因为中国整个经济还处于转型阶段。从历史上不管是美国、英国、日本也好,转型阶段看不存在系统性大牛市的基础。现在被动导致的流动性宽松局面会随着基本面逐渐的好转有所弱化。如果流动性不会再那么宽松了,再加上整个经济复苏,虽然趋势比较明确,但是幅度不会那么快,从这个基本面的考虑,对蓝筹股还是谨慎的态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