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FOXTALK 第六期

FOXTALK第六期:打造个性潮流的节日时装盛宴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1月05日19:14
SEVEN DAYS品牌市场总监 汪震
SEVEN DAYS品牌市场总监 汪震

  节日营销是西方植入式的影响之一

  主持人:两位都提到了在上海的节日营销的方式,我相信西方的营销方式可能是不一样的。Tina你怎么看中西方的营销方式?

  朱晓旻:不仅是品牌,我们杂志现在也有在节日营销,我们会在12月,1月,春节的时候都会有一些随刊的礼品回馈给读者。我在想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中国人的脑海中会有一个礼物的概念?如果你回去看,以前不是这样的。比如过农历春节你拿的是红包,过生日吃的是一碗面条而不是蛋糕,也没有生日礼物。这些东西都是西方对我们植入式的影响,包括最近我们炒得最热的就是圣诞节。因为商家在圣诞节后面有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圣诞节他们打造了一个送礼物的概念,就会产生很多的消费。圣诞节其实是一个宗教节日,大家知不知道圣诞节从什么时候开始兴起?那个圣诞老人从哪里来的?其实它是从美国开始兴起的,欧洲的概念是没有圣诞老人的,也没有送礼物的概念。我们接受的都是美国的市场营销给我们的影响,现在因为品牌也乐意,客户也得到了实惠,现在大家都把圣诞节作为节日营销炒得越来越热。现在西方的营销更注重礼物的概念,商场除了常规的打折季,现在甚至推出24小时购物,媒体也会给客户一些小礼品,有一些节日的气氛。另外还有消费者的概念问题,比如我本身而言,我会在一些西方节日更倾向于国际品牌作为礼品送给我的朋友,同样在传统的节日会选择传统的礼品送给家人朋友。有时我们会说为什么有一些本土的品牌在一些西方的节日,没有推出那么多的活动,但是我相信这个跟品牌定位,跟市场策略本身是有关系的。是他们自己品牌的架构跟市场策略,决定了他们想主打哪个节日,而相对的弱化另外一个节日。

  主持人:你觉得中国的品牌有必要去跟随国际节日潮流吗?

  朱晓旻:这并不区分中国品牌还是国际品牌,所有的节日对品牌而言就是多了一个销售的机会而已,就是看你怎么利用它来做好你的销售。

  汪震:Tina说的很直白。可以这样理解,但我个人还是有一点稍稍不同的理解,既然大家都在过节,所以在节日的时候回馈消费者,确实也是在做一部分的回馈,尤其是对自身比较核心VIP的服务,你是我的VIP到了过节怎么办?我不是应该送你礼物,而是应该送你的男朋友礼物,其实我是应该在为你服务,便于你来赠送礼物。所谓的“回馈”二字,中文的寓意很深,我从消费者这边确实也获得,也是消费者把我们品牌养育大的,所以到了这个节点的时候我回馈一下消费者。品牌回馈了多少,是不是真的回馈,这个要花心思,要为消费者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