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王少成:看好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1月18日17:19

  搜狐:我了解的新兴产业就比较多,也比较细分,您具体看好哪些?

  王少成:我们中长期指数是涵盖了11个新兴行业,和国家提出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其实是不谋而合的,由于行业更加细化了,这些子行业里面过去表现得都很充分,都是大的行业市场,有些子行业应该说都是超预期收益的,进入2011年,也是十二五的第一年,从中央到地方的思想都已经统一了,对于战略性新兴行业,我们认为应该更加注重基础突破和新的商业模式的形成,短期来讲,我们认为如果落实到子行业的话,像新能源、新材料,我们觉得短期内政策的明确程度,包括业绩兑现的能力、整个技术突破的态势应该说都是比较明确的。

东吴新创业基金经理
东吴新创业基金经理王少成

  搜狐:您能跟我们解释一下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吗?因为大家还不是很了解。

  王少成:这个指数实际上挺新的,是2010年4月30日发布的,实际上这个指数从概念期到整个编制的过程中,我们公司与中证指数公司共同开发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从概念、想法的设计阶段和很多公司都有过比较好的交流。实际上2004年,我们比较过往多年收益率的变化,我们看到特别是在08年后危机时代,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对其他的,比如上证综指都有特别大的超收,从目前来看已经创04年以来的新高,这和其他的就有很大不同;从09年下半年开始,确切说在过去两年中,如果这样的配置产品,应该说确实可以获得市场中的,不能说是最高,但也是非常令人羡慕的收益率。整体来讲,我们认为现在很多投资者也会关心过去两年走势这样的一只好指数,应该是累计超收率比较高的。未来的走势是怎样的,我觉得我们还是维持强者愈强的态势,因为市场的格局没有发生变化,从09年下半年以来整个市场还是维持着这样的格局,根据以往的经验,在振荡格局里主题投资策略是最好的策略,因为向下是配置成长股,这是这么多年来A股市场投资的基本规律,因为A股市场大部分还是振荡市,所以我们觉得主题投资是比较好的应对向上市场的办法。从大的方向来说,这个指数应该是累计超收率比较高的,但是我们认为因为整个新兴产业的概念和内涵外延都有变化,所以不是一个特别僵化的指数,未来随着实体经济不断变化,可能会涌现出一些新的新兴产业,内涵会不断地随着市场而变化。

  另外我们觉得这样的指数,因为是等权重的方式,所以未来应该区别于其他传统的市值加权的指数,而且有比较好的操作收益,这是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操作收益也是比较明显的。对于整个新兴行业来说,我们认为投资上有些比较简单的道理,也是比较重要的,特别是在中国,第一还是要比较密切地跟着政府,体会政府的投资方向,这个道理很简单,我们国家跟国外的结构不一样,发达国家是藏富于民,大量的资本、财富是为老百姓、私人部门掌握的,而中国是政府掌握了大量的存量资产,甚至3/4的资产,中央政府也是拿大头,所以不用怀疑政府未来会在新兴产业上投入不足,我们认为对于新兴产业的投入,而且把战略新兴产业作为基本国策、既定方针,而且一定会贯彻下去,所以从目前来看,即使这个指数已经有一定的涨幅,我们认为目前基本上这样的涨幅还没有完全反映出未来整个战略新兴行业在实体经济中的地位,按照国家的规划,2015年整个新兴行业要占GDP的8%,2020年占15%,2030年要达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水平,应该说未来的前景是很光明的。你也知道,资本市场对于很多实体经济的变化,一方面应该会准确的反映,另一方面也是一个比较明确的放大器,会明确地放大未来的一些产业趋势,所以我们认为目前整个新兴产业的指数,包括我们正在发行的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应该说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对于其他的指数也有明显的意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