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MNG Enric

Enric Casi:打造全球时尚专属衣橱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1月19日17:07
MNG 总经理兼合伙人:Enrico Casi
MNG CEO:Enric Casi

  开拓新市场只因有信心

  主持人:MANGO进入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的时间比其他快速零售品牌要早很多。你如何把握开拓新市场的时间?

  Enric:在MANGO的品牌历史中,我们向来是在对成功抱有信心的时候才进入新市场。现在由于各种机遇,我们已经进入了102个国家。这两年我们又不断开拓了一些新市场,比如伊拉克、伊朗、荷属安地列斯群岛、马提尼克岛、白俄罗斯等等。我们想把Mango开在所有我们感兴趣的地方,无论何时何地。在欧洲,每个国家我们有四百家店的容量,然而这还有很大的可开放的空间。比如在法国,我们只有100家店。关于进入中国,这个国家的GDP正在不断地增长,拥有巨大消费潜力的中产阶级也在增长,而且中国现在有了更多对欧洲开放的更好的海关条例及开放政策。我们的理念是无论是否经济危机,每年都要开200家店。

  主持人:然而我们也看到Mango在扩张的同时,也有一些门店关闭了,这与金融危机毫无关联吗?

  Enric:金融危机的确令到生意下滑,但大家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差别是我们重新协商了一些租赁条约,并关闭了一些由于加盟合约到期的门店,只是巧合吧,并不是因为金融危机。

  借助当地力量发展市场

  主持人:和大部分零售品牌不同的是,Mango基本采用加盟的形式,直营店比较少,这是为什么?

  Enric:我们和很多具有不同文化的国家合作,并且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他们帮助我们了解市场以及它的特点。例如在欧洲,我们仍然与加盟商合作,在我们无法给予过多关注的新的二线城市开设新店铺。在更遥远、甚至更大、更复杂的市场中,我们就在一线城市中开设直营店。

  主持人: 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中国也是Mango的生产制造地,这占整体比例的百分之多少?Mango针对中国的市场策略又做了哪些调整?

  Enric:在中国生产制造的Mango产品比例达到50%,其他有20%在摩洛哥,还有部分在土耳其和一些东欧国家,每个国家只负责某一环节的生产。2002年我们决定借助当地市场进入中国市场,以便能够了解市场,保证我们的成功。通过和当地的一些加盟商合作来继续扩展业务,由此我们在当地市场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去年我们开始了自己的扩展策略,开设了我们的直营店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